中国IDC圈3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公司(NBN)近日对外公布了针对混合光纤同轴电缆网络(HFC)的升级计划,预计到2017年将升级成为DOCSIS 3.1网络,支持的下行和上行速率分别为10Gbps和1Gbps,网络约覆盖300万座楼宇。

NBN公司是澳大利亚为推进国家宽带网络发展而成立的国有网络公司,是该国的宽带网络批发商。该公司目前正在整合Optus和主导运营商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原有的HFC网络设施。目前该网络覆盖300万座楼宇和5个大型城市,使用的技术为DOCSIS 3.0,高下行和上行速率分别为1Gbps和216Mbps.

NBN公司首席技术官Dennis Steiger透露,“我们希望在HFC网络上能提供与光纤媲美的速率。”他称,目前制定的升级方案更具效率,也更具成本效益。他介绍说,NBN公司首先要将澳大利亚电信和Optus的HFC网络整合进全国宽带网络体系,此后逐步提升网络速率,预计2016年年中网速可提升至100Mbps,DOCSIS 3.1升级完成后速率将进一步提升。

除此项升级计划外,NBN公司正在部署其多技术组网战略,即采取FTTP、FTTN、固定无线、卫星和有线电视网络多种技术建设全国性宽带网络。澳大利亚政府此前曾制定了以FTTP为主的全国建网方案,但考虑到成本过高,后调整为以FTTN为主、多技术混合的组网方式。

据NBN公司今年2月发布的财年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该公司的网络已经覆盖了75万座楼宇,活跃用户为32万。该公司希望到新的财年结束,网络覆盖100万座楼宇,活跃用户达48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