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8日报道,作为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郑州将在网速和网络覆盖上提速。今年年底前,4G网络将在城乡实现100%覆盖,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以上和8M以上,2020年城市和农村分别达到100M和50M。昨日,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郑州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年底前完成城区剩余60%老旧小区光纤入户改造,将郑州打造成全国区域性数据基地的目标。

2020年

  100兆

  今年年底

  50兆以上

  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2020年

  50兆

  今年年底

  8兆以上

  年底前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50M以上

  去年,郑州市成功获批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意见》提出了具体目标,今年年底前,郑州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带宽达到800G以上;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0%;第三代移动通信(3G)及其长期演进技术(LTE)用户普及率达到75%;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达到100%。最为重要的是,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bps以上和8Mbps以上(注:Mbps为兆位/秒)。

  到2020年年底,郑州市宽带网络覆盖接入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成为全国重要的通信信息网络交换枢纽城市、国家智慧城市示范区、全国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和信息增值服务中心。

  届时,郑州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带宽达到2000G以上;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90%以上;(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95%以上;互联网网民规模达到750万以上。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100Mbps以上和50Mbps以上。

  支持网络运营商流量不清零

  根据“宽带中原”战略及实施方案,郑州将对全市城区、乡镇、农村所有低速接入的驻地网进行光网改造。到今年年底,力争完成城区剩余60%的老旧小区(约2300个小区)、农村100%的行政村(约600个行政村)的光纤入户改造工程,约新增光网端口130万个。同时还将加快4G网络部署,加大移动基站建设投入,解决移动网络覆盖问题。3G网络进一步优化覆盖的同时,加快4G网络部署,今年年底全面实现4G网络城乡100%覆盖目标。另外,还将鼓励移动用户向4G迁移,4G电话用户年内新增500万户,3G/4G移动电话人口普及率力争达到75%。

《意见》支持网络运营商提速降费不清零。一方面,电信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开展宽带免费提速和降价活动。另一方面,电信企业通过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等多种方式降低流量资费水平,提升性价比。同时,电信企业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等服务,指导电信企业完善流量提醒服务。

  根据计划,郑州市要打造成全国区域性数据基地。加快推进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二期工程、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等大型数据中心建设,争取电信运营业、互联网、金融、证券、保险、物流等全国性或区域性后台服务中心落户郑州,以此来推动大数据产业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7-10 11:55:15
运营商 北京电信家庭宽带实现低4M接入 六成达百兆
经过几年的建设,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透露,截止目前所有北京电信家庭宽带用户已均可享受最低4M的接入带宽, 60%以上的小区实现100M光纤入户的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