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近日,中国移动在自己的年中大会上公布了自己的降薪方案。在这次降薪中,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官员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但不是层层降薪。

据悉,在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名单里,中国移动依旧保持领先地位。中移动有如此强大的实力后盾支撑,那么为什么要开展降薪行动呢?原来,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国央企中存在的某些不合理分配制度,今年1月1日我国开始实施《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在改革方案中央企负责人薪酬将由过往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调整为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总收入不超过在职员工平均工资的7-8倍。根据改革方案要求,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率先开始了薪资调整。这样,既落实了中央企业建立现在企业制度的要求、深入优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任务,又改善了中国移动现存的部分不合理分配形式。

此次降薪之后,中国移动表示,薪酬的高低是员工价值的具体化表现,因此,企业应充分考虑企业的实际需求和个人能力的符合程度,将个人收入将会和能力、业绩相匹配,严格依照个人在企业所做出的贡献来分配,以此形成结构完善、管理规范、收入合理的良好格局。但是,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和薪酬待遇状况的提高,而运营商又面临着提速降费和降薪的尴尬局面,所以中国移动的此次降薪方案的发布很可能会导致内部人才的流逝。

中国移动的降薪只是集团公司负责人薪酬的调整,只是薪资调整的一个开始,且此次降薪并不是层层降薪,没有涉及一线人员,具体在这之后一线人员的薪资会不会调整,该如何调整,还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