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近日,百度和华为联合完成的中国首个基于T-SDN的IDC光传送网。华为T-SDN BoD(Bandwidth on Demand,带宽按需订购)特性,通过提供动态灵活的传输管道,襄助百度从容应对IDC间的突发流量。

作为全球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不断提供丰富的搜索产品,同时还推出了更多的营销平台、大数据分析等服务。近几年随着云计算需求的飞速增长,百度也推出了技术领先的开放云服务。丰富多变的内部业务和开放云的复杂个性化需求给百度光传送网络带来了新的挑战:飞速增长的IDC互联带宽诉求以及动态灵活的IDC间流量调度。目前百度的城域光传送系统,主要是以IDC之间的点到点互连形态存在,所有IDC间的流量都不得不经过超级IDC的核心交换机进行转发。IDC间的业务涵盖了百度所有的业务,这就给位于超级IDC的核心交换机带来了极大的负载,极大影响了IDC间的流量调度效率。

华为切实理解百度的业务特点和网络架构,推出了基于T-SDN的IDC光传送网解决方案,协助百度探索新的网络运营方式。华为T-SDN提供了IDC间数据流量Bypass功能,根据业务颗粒度不同来选择在不同光网络层次上传送(譬如小颗粒业务在OTN层调度,而大颗粒业务可通过波长直接穿通),从而满足百度内部业务和开放云业务的复杂个性化需求,降低核心交换机的流量压力。同时,华为T-SDN解决方案还提供了实时发放和定时预约发放或调整传送管道及其带宽等功能,从而为百度打造了在任意两个IDC间灵活实现端到端业务调度的技术方案,以更好地应对IDC间不同业务有序或突发的流量需求。

华为固定网络产品线总裁查钧在CeBIT 2016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DN是IT技术思维和网络的结合,是要把网络从单纯的数据传输演变成可以被应用驱动、动态组网、集中控制、全网优化、开放可编程、面向服务的网络系统。华为在网络领域有着广大的客户群和广泛的全球部署经验,在业界我们已经走在SDN商用的前列,在IP层和光层均有世界一流的企业使用华为的SDN方案。我们将持续创新、不断优化SDN方案,帮助客户取得商业成功。”

华为SDN解决方案已赢得业界广泛认可,商用进展在业界持续领先。华为公司的SDN解决方案已经在百度、腾讯、西班牙电信等多个领先客户的网络中成功商用部署。截止到2015年12月底,华为参与的SDN项目累计达到了162个,遍布全球各地,包含数据中心、广域网、政企专线、城域边缘等多个应用场景。

同时,华为联合产业翘楚,汇聚产业创新力量,努力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SDN产业生态。华为不仅作为创始成员之一发起了高可用高性能的SDN控制器开源软件项目ONOS,还在2016年2月联合Linux基金会等倡议成立业界首个支持NFV/SDN结合的端到端业务协同编排器开源软件项目OPEN-Orchestrator (OPEN-O),进一步推动SDN开放生态的持续繁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