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上周,白酒、无线电讯服务、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贵金属、商业银行、机场服务、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家务电器、饲养与渔业行业居前十。其中,商业银行和机场服务分别排名第5和第6,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无线电讯服务行业近一周排名大幅上升,跻身前三。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十三五”期间,将是5G、量子通信、物联网等技术的重要应用期,这意味着各种新一代信息技术将逐渐开始大规模商用,并进入产业化阶段。长江证券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三大运营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趋于平稳,或已进入平稳发展的新常态。在此背景下,寻求流量经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务转型已经成为运营商的必然选择。个股方面,随着运营商逐渐加大新业务转型力度,相关设备商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推荐标的:中兴通讯、鹏博士。

人寿保险行业上周上升21位,排名第18.寿险行业经历年初开红门后于4月保费依旧保持强劲增长,近期的保费数据反映寿险保持正增长,主要由于寿险公司已建立强大营销员团队以及利率下降和最低保证利率改善提高产品竞争力。工银国际表示,保险公司正通过加强产品保障功能优化产品结构,降低对资本市场波动的敏感度,有助改善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个股方面,结合行业发展潜力和各险企的转型与创新,估值修复空间大,建议积极关注。推荐标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

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7.前周国际原油价格涨幅减缓,高库存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开始施压。目前是基本面利多和美元因素利空博弈的关键时点。中信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国际油价将呈现震荡走势。预计供需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会重新回到均衡,届时油价有望回到60-70美元/桶的合理区间。需求端下半年难超预期。个股方面,受较低油价水平及震荡走势影响,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两条投资主线。推荐标的:洲际油气、上海石化、中国石化。

综合化工行业排名第70,较前周下降15名。美联储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美元指数上扬至逾3周高位,大宗商品纷纷下挫,其中贵金属与化工品跌势最为惨烈。平安证券表示,在美元近3个月的震荡期间,大宗商品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相对比价关系下,美元和大宗商品主要呈负相关关系。长期来看,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会在自身供需和美元升值双重压力下震荡。个股方面,短期建议关注部分行业竞争结构相对良好、下游成本占比不高以及和油价关联度较低的细分产品。推荐标的:醋化股份、佰利联。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商业银行、机场服务、啤酒、人寿保险、黄酒、批发、钢铁、消费电子产品、高速公路与隧道、制药、软性饮料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