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

1、移动终端病毒感染比例上升,敲诈勒索软件大量涌现

昨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第十五次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暨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15年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率比上年下降了24.48%,呈现下降的态势。但移动终端的病毒感染比例为50.46%,比上年增长18.96%。

2、中国无人驾驶首个技术标准近期即将公布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国家智能互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园仪式上表示,国内无人驾驶的技术路线图已经存在,两个月之内就会发布,这也将成为中国无人驾驶领域公布的首个技术标准。美国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称,到2035年中国将成为大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届时中国将拥有超过57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

3、四大快递巨头估值近千亿打响资本战

7月1日晚,新海股份发布公告称,韵达将作价180亿元借壳新海股份。这是过去半年内,第四家宣布借壳上市的国内快递企业。从去年12月3日至今,申通、圆通、顺丰、韵达四大快递巨头相继宣布借壳上市,四家快递企业的合计估值已经达到957亿元。

运营商

1、FTTH已成我国主流宽带接入方式

2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较少」日前,在某公开场合,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敖立表示,过去的2015年,我国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4.46亿,比14年提升74.3%,是2011年的10倍多;光纤接入端口达到2.69亿;4G基站达到177.1万。从用户宽带网络接入速率分布看,20M及以上接入速率用户已占到全部固定宽带用户的33.4%.

2、中国联通与华为签署5G和物联网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7月4日,中国联通与华为在北京举行5G和物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华为公司轮值CEO郭平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中国联通集团、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华为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3、湖北联通再抗史上强暴雨,灾区通信基本恢复

6月30日至7月4日,继6月中旬的特大暴雨后,湖北又遭遇史上强的一次降水,造成17个市州285万人受灾,湖北联通各本地网多处光缆受损中断、通信供电受影响。湖北联通及各主设备、代维合作厂商共出动抢修人员,2362人次,出动车辆1009台次,动用应急通信设备13台次,动用油机2029台次,发送应急短信26万条,投入抢修救灾资金167万元。经过抢修,受灾的基站机房均已在陆续恢复之中。

产业

1、GSMA宣布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GSMA今日公布,6月29日至7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GSMA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吸引了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30001名参会者。为期三天的展览和会议活动吸引了业内规模大、具影响力的移动运营商、设备制造商、设备供应商、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高管以及精通科技的消费者。

2、微信给电信运营商带来超过3个腾讯的收入

项立刚:电信运营商的数据收入6000亿以上,我相信,这6000亿收入,有一半是微信带动的,以我这个用户分析,一半还不止。也就是一年微信给电信运营商带来3000亿收入,相当于3个腾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