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这个7月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月,尤其体现在人事方面,"高管离职"、"人事调整"、"落马"等成为业界关注运营商时涉及最多的字眼。

就单拿"落马"这一词来说,7月份三大运营商的反腐风似乎没有要停歇的意思,仅在这一个月内,中国联通一高管被带走,中国移动一高管被公诉,中国电信一高管被"双开"。

传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郭军被重庆检方带走

今日,有相关人士爆料,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郭军被重庆检查院带走,具体情况目前不得而知。联通官方目前尚没有公布这一情况,具体事宜有待进一步确认。

据公开资料显示,郭军在重庆联通任副总,后调任中国联通集团任市场部副总,是当时联通集团最年轻的二级副干部。今年4月份,浙江联通总经理杨俊被抓,杨俊之前也任重庆联通总经理。

福建移动原副总经理林柏江被公诉

另外在7月25日晚,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副厅级)涉嫌贪污、受罪犯罪,近日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介绍,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林柏江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和福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后,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称:林柏江利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以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数罪并罚。

中国电信集团原董事长常小兵被双开

7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常小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中央专项巡视工作,没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常小兵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从2014年开始,政府在各央企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三大运营商也未能幸免,各家也都陆陆续续爆出被查高管名单,依照此种打击力度来看,接下来还将会有更多人下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