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世界多地网络服务提供商(ISP)的用户报告称,他们已经有超过一周的时间无法访问其喜爱的“种子站点”。他们的请求被互联网骨干网络提供商 Cogent Communications 给阻断,对基于 CloudFlare IP 地址的“海盗湾”等知名盗版或流媒体站点产生了“黑洞”效应。

01164dfe7fa7452

作为互联网生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骨干网服务商拥有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可以帮助无数流量从 A 地传往 B 处。

当普通网民输入一个域名之后,其请求会传递给一系列的网络,才能最终抵达那个服务器

—— 这显然也适用于“海盗湾”、Primewire、Movie4k、TorrentProject、以及 TorrentButler 等网站。

然而,总部位于美国的骨干网络提供商 Cognet,却已经阻止上述站点的流量一周之久。出现问题的站点,均使用了 CloudFlare 的服务,其公网 IP 地址为 104.31.19.30 .

0730705e16f97ae

虽然此举不会对大多数网络使用者产生影响,但是通过 Cogent 网络向上述网站传递的请求就无法企及了。

而且,这个问题不仅影响到了单一的网络服务提供商(ISP),而是世界各地的“一小部分”用户 —— 包括美国和欧洲。

根据 Cogent 自家的“骨干路由检查”的追溯结果,这一政策已被用于该公司的全球网络。

鉴于时常会有因为失误而造成的路由问题,TorrentFreak 已经向 Cognet 发去了问询,以求证此举是否有意而为之。

一名 Cogent 发言人表示,其已经在审视这个问题,但该公司“不会向第三方讨论类似的决定”,此外该公司“并不控制这些网站的 DNS 记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12 13:30:47
互联网 海盗湾也关了,免费看片时代将一去不返?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盗版资源界最坚强的堡垒-海盗湾,周三被瑞典警方强制关闭。 <详情>
2013-06-21 10:37:34
云安全 海盗湾创始人因黑客攻击被增加两年刑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政府日前裁定海盗湾(Pirate Bay)联合创始人Gottfrid Svartholm Warg需为攻击当地政府和银行电脑网络的黑客行为负责,因此再为其增加两年监禁。目前 <详情>
2010-11-27 10:17:41
国际资讯 瑞典法庭减轻海盗湾高管刑期 但提高赔偿金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上诉法庭昨日减轻了全球大BT种子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两位创始人和一位投资者的刑期,但是同时提高了他们支付给电影和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