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上诉法庭昨日减轻了全球大BT种子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两位创始人和一位投资者的刑期,但是同时提高了他们支付给电影和音乐公司的损害赔偿金。

新判决减轻刑期,提高赔偿金

“像地方法庭一样,上诉法庭发现海盗湾的服务涉嫌非法共享文件,因此,它认为提供此项服务的相关人士必须遭到应有的惩罚。”上诉法庭在其审判中说。

早在2009年4月,该网站的三位创始人,包括同为32岁的Peter Sunde和Fredrik Neij以及26岁的Gottfrid Svartholm Warg,被发现涉嫌通过该网站侵犯电影和音乐版权。当时法庭判处这三位创始人和一名重要的投资者(50岁的Carl Lundstroem)一年监禁。

昨日,瑞典斯维亚上诉法庭宣布将Neij的刑期减为10个月,将Sunde的刑期减为8个月,将Lundstroem的刑期减为4个月。由于Warg因病未能出席法庭审判,上诉法庭可能会于明年对他进行单独审判。

“与低一级的法庭不同,上诉法庭认为一个人不可能会做出这样的集体决策,因此,每个人对海盗湾所做的一切均负有相应的责任。”该上诉法庭解释说。

“每个人都只应为他们自己做出的行为受到惩罚。”法官Ulrika Ihrfelt说。例如,法庭之所以考虑减轻Lundstroem的刑期,是因为法庭还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证明对他的指控成立。

然而,与此同时,上诉法庭判决他们向遭受损失的电影和唱片行业支付高达4600万瑞典克朗的赔偿金,而不是地方法庭先前判决的3200万瑞典克朗(约合450万美元)。“这是因为上诉法庭比地方法庭更加认可原告提交的损失证明。”上诉法庭说。

然而,Ihrfelt补充说,即使是提高后的赔偿金也“微不足道”,绝大多数原告得到的赔偿金可能不足他们索要的一半。只有Nordic电影公司可能会得到全额赔偿。

判决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

海盗湾前员工、23岁的Signe Rocklin昨日在法庭上说,这样的判决结果令人失望,“但也并非完全没有想到。”

而唱片行业却对上诉法庭的这项判决赞赏有加。国际唱片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Frances Moore昨日说,“今天的判决结果证明了海盗湾的非法性及其罪行的严重性。我们希望政府部门和互联网供应商记住这项判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采取必要的措施关闭海盗湾网站。”

海盗湾创立于2003年,现已拥有2300多万个用户,它利用BT种子技术绕开版权费问题,共享音乐、电影和电脑游戏等文件。

在去年的审判中,被告坚持认为文件共享服务可能会被合理使用,也可能会被非法使用,但是他们的所有活动都处于法律范围以内。他们发誓要把官司打到底,如有必要,还会向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15 10:57:00
国际资讯 互联网骨干网运营商 Cogent 屏蔽海盗湾等盗版网站
据外媒报道,世界多地网络服务提供商(ISP)的用户报告称,他们已经有超过一周的时间无法访问其喜爱的“种子站点”。他们的请求被互联网骨干网络提供商 Cogent Communicati <详情>
2014-12-12 13:30:47
互联网 海盗湾也关了,免费看片时代将一去不返?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盗版资源界最坚强的堡垒-海盗湾,周三被瑞典警方强制关闭。 <详情>
2013-06-21 10:37:34
云安全 海盗湾创始人因黑客攻击被增加两年刑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政府日前裁定海盗湾(Pirate Bay)联合创始人Gottfrid Svartholm Warg需为攻击当地政府和银行电脑网络的黑客行为负责,因此再为其增加两年监禁。目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