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确认英国离开欧洲市场,微软公司警告说,它可能在欧洲其他国家建立数据中心。如果贸易关税开始上升,微软公司将放弃在英国扩张数据中心规模的当前计划。

然而,微软公司发言人日前却表示,该公司在欧盟公投投票之前和之后将言行一致,对于在英国建设数据中心的承诺并没有改变。

“我们真的很想避免任何硬件的进口关税。而在数据中心方面,我们希望在英国建立一个强大的数据中心,因为我们在英国的市场做得很好,”微软公司英国政府事务经理欧文?拉特在一次演讲中说,“如果突然之间,来自东亚或东欧的服务器征收巨额的进口关税(很多都是实际组装的),这可能会改变我们的投资决策,也许我们在欧洲其他国家建立我们的数据中心。”

目前,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是免关税的,英国和非欧盟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税与任何其他欧盟国家的贸易关税相同。然而,一旦英国正式离开欧盟,这将发生变化。根据英国高法院日前发布的一项裁决,这将首先需要议会投票。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将以“尽可能最自由”为目标,并将脱离欧盟的关税同盟(具有共同的对外关税)。她希望谈判在两年期结束前结束,虽然这是否会发生是值得商榷。

在这个过渡阶段,人们并不清楚微软公司和其他公司是否会放缓扩张计划,因为他们正在等待任何未来的贸易交易的结果。

英国退欧已经影响了英镑的汇率,使其下降到历史低点。这使得微软公司在英国的云计算服务的成本增加了五分之一。

然而,英国退欧也带来一些积极消息,拉特说,这将增加从欧盟以外雇佣海外工人的潜力。“我们真正推动的一件事是使人们更容易进入英国,特别是如果他们符合英国提出的特定配置文件的话,如果是为了工作,他们在某个行业会具有较高的技能。”拉特说,“微软公司致力于吸引各种人才,会从美国,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招募员工,即使只是一个月或一周,因为英国对欧盟外移民的限制是如此严重,而英国不能控制从欧盟内部的移民,但人们意识到这个数字将会上升。”

拉特举了一个例子,“微软公司在剑桥的研发总部有200名员工。这些员工几乎都具有各种类型的博士学位,其中80%的人不是出生在英国。我们仍然需要能够吸引这些人在此工作,推动整个行业和英国经济的发展。”

然而,由于英国退欧的主要原因侧重于移民问题,不知道英国将如何处理签证申请。

“目前,在欧盟有一个协议,来自任何一个欧盟国家的数据,可以转移和存储在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家,因为它们都被认为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数据保护。”拉特继续说。

“我们关注的是英国脱离欧盟,这项协议将不再适用。这对于微软公司在英国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刚在英国开设了两个数据中心,英国实际上是目前欧盟大的云计算市场,到2019年其规模将会翻一番。如果我们很难从欧盟其他国家转移数据和存储数据,那么我们在英国的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将不再明朗。”

虽然很多事情还没有确定,但目前看来,英国将会坚持遵循欧盟数据保护法。英国国家数据保护局信息专员办公室表示,英国企业应继续遵守欧盟数据法,其中包括即将发布的一般数据保护法规(GDPR)法律法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