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高端智能手机的推出和数据中心增长预计将为芯片制造商以及相关公司带来又一个利润强劲的财报季,同时也将推动半导体公司股价强劲上涨。

新iPhone和数据中心将推动芯片公司利润增长

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PHLX)上涨了36%,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15%.这一结果主要得益于英伟达、美光科技、MU以及Lam Research Corp等芯片公司股价涨幅超过80%,而且它们的季度业绩也都超过华尔街预期。

芯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芯片公司发布财报的日期(图片来源于FactSet)

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德州仪器公司和博通似乎是最被看好的股票。

市场研究机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持续增长,预示着半导体行业将引来另一个强劲的财季。

9月份的PMI数据仍高于50,表明美国日本、欧元区、中国以及韩国的芯片制造商都将迎来盈利季度。

对于大型股来说,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推荐了德州仪器公司和博通。

MKM Partners分析师鲁本?罗伊(Ruben Roy)表示,工业和航空航天以及国防订单似乎在本季度表现强劲,个人电脑需求稳定,中国手机市场略有改善。

然而,苹果公司今年9月宣布推出新款iPhone,这将成为该行业销售的主要焦点。

罗伊说:“随着iPhone 8/8+以及iPhone X相继上市,苹果供应链将继续引发专注。最后,对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反馈褒贬不一,但我们仍预计,拥有数据中心敞口的组件公司会有强劲的表现。”

罗伊认为,博通是其最看好的股票,并期待着它与iPhone X一起增长。

罗伊说:“我们认为,到2018年所有OLED产品线的转变将为博通股票提供额外的催化剂。此外,我们预计,博通的有线基础设施业务部门将受益于持续增长的数据中心,尤其是考虑到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出现新的服务器周期。”

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师Rick Schaf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在库存水平和需求稳定的情况下,本季度的收益可能会再增加四分之一。

Schafer说:“我们预计,iPhone 8/X、中国手机和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市场将受到密切关注。从组件的角度来看,我们仍在犹豫是否要预测iPhone 8/X的‘超级周期’,因为几周后才会有可靠的销售数据。在上半年过度预测/需求疲软后,我们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存货水平在下半年会有所改善。

Schafer说,在这个领域Skyworks Solutions、Semtech、Monolithic Powers系统公司等芯片企业的利润率会进一步增加。此外,他也看好德州仪器公司、博通、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以及Marvell科技集团等公司的表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