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瑞典公用事业厂商Vattenfal AB公司已经与微软公司签署了为期十年的能源供应协议,为其在荷兰的云数据中心提供电力。

根据合同条款,微软公司将收购距离阿姆斯特丹50公里的在其Agriport数据中心附近新建的风力发电场所产生的100%的电能。

瑞典Vattenfal公司为微软公司在荷兰的数据中心提供风电

Wieringermeer风电场的180MW扩建工程将由Vattenfal公司的子公司荷兰Nuon公司实施。

去年,Vattenfal公司宣布计划重建这个风力发电场,这个风力发电场最初建于2003年,Vattenfal公司计划采用100台更高效的新机机替换93台老旧机组,据悉将提供高达13亿千瓦时的电力。预计明年年初开始进行扩建工作,Vattenfal公司计现在表示这个风力发电场将在2019年开始运营。

这笔交易是微软公司今年在欧洲投资的第二个风力发电项目。其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是与通用电气签署了为期10年的协议,微软公司将使用爱尔兰凯里郡37MW风电场生产的全部电能。

此外,两家公司将合作进行能源储存研究,并在Tullahennel风力发电场的所有风力涡轮机上安装了集成电池。

微软公司承诺在2018年底之前将可再生能源的直接使用率(相对于碳信用额度和购电协议)提高到50%。

尽管荷兰每年生产100TWh以上的风能(根据BP),但为了达到欧盟的监管标准,荷兰仍然进口大部分的风能。2016年,荷兰累计的风力发电装机量达到4191MW.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