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 Bleeping Computer 报道,灭火系统发出的一声巨响,竟然毁坏了瑞典一座数据中心的硬盘驱动器,导致纳斯达克在整个北欧的业务出现了中断。据悉,这一事件发生在 4 月 18 号(周三)凌晨。数据中心通常配备了基于气体的灭活系统,以便能够在不破坏非燃烧设备的情况下扑灭火灾。其原理是高速释放惰性气体,运作时通常伴随着的一声巨响。

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系统未经校准,那这个声音可能响得有些过头 —— 轻则影响性能,重则导致关机,甚至毁坏硬盘。

周三晚间的场景,就属于后者 —— 惰性气体瞬间释放所产生的声音,摧毁了 Digiplex 数据中心里托管的 1/3 的纳斯达克 服务器 。

受影响的机器为纳斯达克北欧公司(Nasdaq Nordic)提供服务,此外还有芬兰银行(FIM Bank)和 OP 银行集团。

事故发生后,Nasdaq Nordic 未能在当地时间上午 9:00 准时开启交易,瑞典、芬兰、丹麦、冰岛和三个波罗的海国家都受到了波及。

当地时间下午 14:00,直到 Nasdaq Nordic 的一套备用系统上线,这些地区的股票证券交易才得到恢复。

Nasdaq 官员在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备用系统将持续使用到下周一,届时他们会将受影响的设备更换完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