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组件中很少有比网络更有创新的。除了明显的事实,它将内部的所有东西连接在一起,因此与其他拼图块相比,它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也是预期比其他部分更长的进展层。

6

例如,Facebook的基础设施工程师在五年前就决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网络上。该公司基础设施副总裁贾森•泰勒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在2013年,处理器已经明显跟不上摩尔定律的发展。存储媒体(包括Flash)的数据密度增长也是有限的。在网络技术的世界里,情况就不一样了。

泰勒说:“总的来说,其他组件都还不错,但它们的表现不如网络。网络真是难以置信。数据中心网络从不到10年前的1千兆以太网连接到今天的100GbE,400GbE已经近在咫尺。”

“这是网络容量的巨大增长,远远超过了数据中心其他组件的密集程度,”他继续说。“我们认为,网络资源将继续增长,并以大约固定的成本很好地扩大规模。我们仍可能看到,未来10年,网络规模将大幅扩大。

DCK在8月份的一段时间里考察了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的一些趋势,并考察了Facebook等超大规模云平台运营商的一些网络创新如何渗透到企业数据中心市场。

Facebook在其数据中心技术方面比其他超级计算者更加开放,在数据中心100千兆以太网已经司空见惯的现在,该公司的工程师已经在为400GbE的未来做准备。

企业数据中心网络也不甘落后。正如Mary Branscombe报道的那样,今年向100GbE的过渡“从稳步前进到慢跑”。据戴尔奥罗集团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8月,100GbE港口出货量已经是2017年的两倍。供应商也观察到了类似的趋势。

网络容量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是由规模驱动的,而规模驱动着自动化的需求——这是hyperscale平台开拓的另一个领域。通过供应商和开源社区,一些创新正在企业数据中心中找到归宿。

在另一份报告中,Branscombe强调了企业运营商现在越来越关注自动化网络管理,并能够将DevOps原则应用于他们的工作,因此他们可以更好地支持编写在其基础架构之上运行的软件的开发团队。

为了进一步利用网络自动化,现有供应商和少数初创公司正在积极从事技术支持Intent-Based网络的概念,或IBN概念的技术——网络可以根据管理员设置的策略调整自己的想法,删除需要今天使用的所有手动网络管理流程。

在深入研究中,Wylie Wong探索了两家大的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思科和瞻博网络的IBN战略,这些战略刚刚开始形成。他还介绍了为数据中心网络开发IBN解决方案的四家领先初创公司的产品和战略。

其中一些公司开发了一些功能,使用户能够模拟他们的网络并虚拟地应用更改,以便将其投入生产。微软运营着世界上大的超大规模的云平台之一,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做着类似的事情。该公司最近表示,它将开源这项功能背后的技术。

即便Facebook预计网络性能将继续突飞猛进地提高,而成本保持稳定最终会成为现实,除了美元和美分,还有另一种成本需要考虑。

拥有更快、更智能、更自动化的网络意味着在交换机和路由器中投入越来越多的处理能力。网络设备的功耗持续上升,泰勒预计这将在几年内成为一个挑战。

“但这似乎是一项工程挑战,我们很乐意承担,”他说。“我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挑战,仅仅是让光学设备足够接近网络,以便大限度地降低功耗。”

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想法是将光学元件直接集成到处理器包中。Facebook是这一想法的大力支持者。包括微软、思科、瞻博网络和Arista在内的一群供应商最近创建了机载光学系统联盟,在这个发展中的领域制定标准。

“这是人们谈论了很久很久的事情:你什么时候能看到你的处理器或芯片上的光学元件,”泰勒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未来,也许在未来7年内,我们可以直接在芯片封装中安装光学元件。这是10年前的研究。”

相关阅读:

T-Systems公司完成“House of Clouds”数据中心扩建

思科VS瞻博: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基于意图的网络

竟有这波操作?!美国防部数据中心改成矿场,月盈利超百万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