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微软(Microsoft)计划在爱尔兰都柏林(Dublin)建设新数据中心设施,此前正在洽谈另外购买20英亩的土地,折合近八万平方米资产。

新数据中心园区位于都柏林格兰奇城堡商业园内(Grange Castle Business Park),毗邻微软的另外一座设施。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获悉,目前微软已将其云基础设施将扩展到20个国家的55个云区域,致力从Microsoft Azure开始,将Office 365、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等等进行联合。

微软

不过,微软此行并不孤单。就在上周,亚马逊(Amazon)也同样经过批准,获得价值3.5亿欧元(折合近26.6亿元人民币)的数据中心规划许可。

那么,为何这些科技巨头都喜欢将数据中心建在爱尔兰?其实主要还是受惠于当地的寒冷气候以及税收优惠。爱尔兰地处海洋性温带气候带,因此最冷月平均气温为3.2℃,而最热时的月平均气温也仅为16.2℃,温和湿润的天气能够节省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消耗。同时,爱尔兰非常注重新能源的利用,正与减少数据中心碳排放量的倡议相吻合。

随着全球的互联网活动更加频繁,围绕数据中心的建设会面临更高的标准与要求,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西濒大西洋,东北与英国的北爱尔兰接壤,东隔爱尔兰海与英国相望,也能够为欧洲范围内的数据活动提供更加快捷的数据路线,从而更好地适应全球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调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