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ESR宣布,收购位于日本东京东久留米市的主要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东京最成熟的数据中心群之一,由三座办公楼组成,总占地面积20900平方米。

据了解,新设施预计将于2025年9月开始运营,它将提供20兆瓦(MW)的IT负载量,以支持位于东京中西部的企业社区,包括现有运营商,及其他新市场参与者。

对于此次收购,ESR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Jeffrey Shen和Stuart Gibson表示,作为亚太地区大的新经济房地产平台,ESR继续加速在亚太地区数字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扩展。

和过去聚焦于物流地产不同,从去年起ESR正式开始进军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产业,并于2021年4月、5月收购了位于日本大阪、香港葵涌的两处资产。

随后,ESR完成了对ARA的收购。该收购包括了ARA旗下物流及数据中心专家、亚太地区第二大专业新经济房地产平台LOGOS。

据悉,LOGOS成立于2010年,设立有悉尼和上海双总部。LOGOS深耕中国、澳洲及东南亚多年,在新经济房地产领域与ESR在资产所处地区上高度重叠,于亚太地区呈现正面竞争关系,收购后不仅壮大了ESR,也直接使竞争对手成为了伙伴。

同时,ESR也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上市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亚太区大的新经济地产平台(即物流+数据中心的统称)。

根据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ESR在算入ARA、联营公司Kenedix及Cromwell后,合并资产投资规模达到1400亿美元。其中,新经济地产总资产管理规模达590亿美元。

这也使得ESR对于数据中心的投资需求占比逐步上升。正如ESR在年报中写到:“随着集团致力建立更广泛的新经济地产平台,数据中心是ESR的关键策略重点。”

此外,ESR还在报告中指出,将以更广泛的产品加强推进数据中心策略,包括计划于2022年首次为数据中心基金筹资。

截至2021年12月31日,ESR拥有超过1200兆瓦负载量的数据中心合并项目储备。ESR的数据中心组合包括六个位于香港、大阪、悉尼、孟买、雅加达及新加坡的自有开发资产,IT总负载量为260兆瓦;以及位于大阪、新加坡、中国及韩国向主要营运商提供主租约的经营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 ESR首次进军数据中心产业就将标的定于日本大阪,而此次收购的项目同样位于日本东京,不难看出ESR对于日本市场的重视。

ESR数据中心首席执行官Diarmid Massey表示,日本作为位于亚洲西北部最突出的技术和金融市场,其地理位置令该区成为连接美国西部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大量海底电缆的第一个着陆点。

同时,日本被列为全球第三大具吸引力的数据中心地点,加上为亚太地区大的数据中心市场之一,因此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日本虽然地理狭窄、地震频发,不适合大规模数据中心发展,但信息产业发达促使日本必须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数据显示,近年来,日本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年均增速达到16%。

除了ESR外,此前2月21日,另一大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也宣布进军日本数据中心市场,并发布了运营规模达到900兆瓦IT负载的计划,致力于成为日本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

据了解,普洛斯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对日本数据中心投资超过120亿美元,从重点投资区域来看,和ESR一样聚焦于大东京和环大阪地区,这些日本核心经济圈也是线上消费和数字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增长迅速。

目前,普洛斯已经在日本获得相应土地储备用于开发业界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提供约600兆瓦的IT负载量。首个普洛斯日本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在大东京地区动工开建,首座设施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2 11:50:00
国际资讯 中青宝拟6.87亿元收购广州一IDC企业
广州加速器数据中心尚未取得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 <详情>
2023-02-09 15:44:40
国际资讯 NRB Group收购比利时数据中心公司Win
此次交易的价值为5000万欧元(约3.6亿人民币),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末可完成收购。 <详情>
2022-12-08 18:08:00
2022-11-23 14: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