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0日报道:爱立信(NASDAQ: ERIC)和Telstra日前携手推出全球首个2G/3G/4G统一核心网。

借助爱立信的分组核心演进(Evolved Packet Core, EPC)解决方案,Telstra的GSM、WCDMA/HSPA和LTE接入网承载的移动宽带流量可以由相同核心网络节点进行无缝处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化的移动宽带体验。

迄今为止,爱立信已签署了30个商业EPC合同,其中绝大多数网络运营商将EPC网络叠加建设在其现有的分组核心网上。通过软件升级,EPC支持三种接入方式且已经过验证,网络运营商可以在现有网络上顺利地推出基于IP的新服务,保护其原有的投资。

Telstra网络和接入技术执行官Mike Wright表示:“通过实施分组核心演进解决方案,我们得以将2G、3G和4G流量顺利地集成在一起,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无缝的过渡。五年前,我们就开始构想这个全面网络解决方案:一个共用、有效的核心网支持来自我们不断演进的GSM、WCDMA和LTE接入网承载的任何流量。”

爱立信澳大利亚公司总裁Sam Saba表示:“Telstra已经成功地实施了最新技术,我们也看到众多运营商也将紧密跟进。支持三种接入方式的分组核心演进解决方案显著地简化了网络规划和维护,支持顺利推出基于IP的新服务,从而提高运营的成本效率,增加收入。”

Telstra的解决方案还包括了全球首个支持三种接入方式的SGSN-MME池组。爱立信拥有众多世界第一的池组优良记录,追溯到2005年首次推出2G池组。2007年,澳洲电信率先推出全球首个3G池组以及双接入方式的2G/3G池组。如今,Telstra又在下一代网络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演进了其池组解决方案,将LTE网络包括在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8-31 09:11:36
国内资讯 又一个高等级数据中心着火了!
据外电报道,8月27日,澳洲电信Telstra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托管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并引起宕机。当地消防部门共调集了4辆消防车和25名消防员到场救援。 <详情>
2019-07-25 15:30:50
5G资讯 Telstra与爱立信宣布完成澳洲首个端到端5G SA通话
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和澳洲电讯(Telstra)近日宣布,双方已成功完成了澳大利亚首个端到端5G独立(SA)通话。据悉,此次试验在Telstra的5G创新中心进行。 <详情>
2019-07-24 09:25:31
运营商 首个IMS网间通话拨出,VoLTE互通有利于加快2G、3G退网
7月24日消息,未来,OTT语音的比例或许会越来越高,尤其在长途话音领域,但在相当长时间内电信运营商的语音业务仍是主流。 <详情>
2019-06-14 17:01:37
5G新知 5G 都来了,危险的 2G 网络为何“阴魂不散”?
一件普及化极高的技术,往往很容易过时,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彻底离开。 <详情>
2018-11-05 08:02:32
运营商 警惕!现阶段发展2G物联网业务弊大于利
算起来,我国“古老”的通信网络——2G网络(主要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SM网),已经运营了超过20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用户需求持续升级,2G网络无法数据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