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8日报道:一直有着这样的传言:苹果将继续发挥想象力,准备建造一个大型的太阳能发电场为北卡罗莱纳州造价为10亿美元的新数据中心提供电力。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曾表示要把新数据中心建造成一个现代环保建筑。而现实是,数据中心里面全是自带空调的计算机设备,电力消耗高达普通办公区的50倍之多。

然而苹果针对新计划没有发表过任何正式通告。占地50万平方英尺的新数据中心比之前的大五倍,它将为公司的icloud服务提供电力。icloud可以免费为苹果用户提供5GB的储存空间。然而,今年四月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却质疑苹果的icloud计算处理系统,就是因为这个新技术使得苹果1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蒙上滥用"不洁净"能源的黑名。

绿色和平组织在今年四月份发表了一篇名为《你的数据到底有多"脏"?》的报告,报告中评价苹果公司在电子技术名企的队伍中,比如Facebook、谷歌、微软和亚马逊,是利用洁净能源最少,煤炭消耗高的企业。苹果、Facebook和谷歌在北卡罗来纳州被冠以"脏数据三角"的丑名,然而就是在这里,州政府大额度的税收鼓励政策是诱惑电子技术公司建造数据中心的重要因素。

北卡罗来纳州也因此被绿色和平组织评为最不重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地区,其电力主要来源于煤炭燃烧(61%)和核能发电(31%)。

如果苹果公司建造了一所太阳能发电站,并打算利用太阳能电池创造新产品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苹果绝对算是市场中太阳能利用的改革创新者。事实上,苹果已经开始创新:利用太阳能技术给设备充电。若苹果能够成功在商圈中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那么它就是太阳能市场中的佼佼者;它就有能力把阳光变成有价值的商品。苹果一直是研发新电子技术的领头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