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Facebook发起的数据中心硬件和基础设施设计的开源平台“开放计算项目”公布了开放式机架规格的第二个版本——这是一个通过开源平台制定的规格,旨在让市场中不能满足现代需求的硬件机架满足现代需求。

Facebook是开放计算计划(OpenComputeProject)的领导者,2011年4月,Facebook就做过这方面的努力。借助开放计算,Facebook打算开放数据中心资源的设计规范。最初的时候只涉及到与服务器相关的规范,现在已经扩展到整个存储设备了。而在存储方面,则是开放存储室计划(OpenVault)起效果的地方。

Facebook的系统工程组领导者AmirMichael告诉我们,OpenVault是现在除了开放计算以外最有趣的计划。他说:“OpenVault是存储平台上的OpenCompute.”

OpenVault基于JBOD(完全磁盘束)的概念。JBOD被应用于Facebook的开放计算服务器平台界面上。

Michael还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开放计算和最初基于的SAS协议之后出现开源存储类型的技术。”

SAS(串行连接SCSI)在最近几年变得越来越流行,硬件供应商都倾向于使用它来加速存储的性能。

根据Michael的说法,OpenVault用非常密集的方式把磁盘连接到一起,今天大部分存储硬件是正面柜位,要占用服务器机架正面的大量空间。这就限制了可以部署在机架中的存储磁盘的数量。OpenVault则提供了另外的一种方式。

新的v1.0规格(第一版为v0.5)只集中关注单柱机架设计,可允许更高的进气温度,允许部署更多的网络交换机,并拥有优于之前版本的其他特性。

Facebook采用的方法是建立合适的空气流模型来冷却服务器存储设备。Michael表示:“Facebook建立了一个实验室,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寻找服务器的热力学性质。”

另外Facebook的软件和硬件都能实现一定程度的冷却。在硬件方面,考虑的是空气流管理,如何利用导风管使空气流过系统和磁盘。在软件方面,考虑的是创造算法,以一个更节能的方式控制风扇。

Michael说:“有一些方法只是为了保证更多的空气流过设备从而降低温度。我们用科学的方法来计算,确保流入空气量恰到好处,如果流动的空气太多,那会浪费资源。”

新规格标准将进气温度提高到35摄氏度。Bratach称这反映了现实中数据中心开放计算项目服务器设计和温度的需求。计算底盘的高度从1U到10U不等,但是这些都是专门的OpenUs.

这个底盘由L形状的支架支持,直接伸入垂直的机架支柱当中。这些支架无需工具就可以进行安装,这也是开放式机架项目的一大主要目标之一。

Bratach认为:开放式机架是机架和IT设备之间的抽象层,而不仅仅是另外一个服务器机柜。开放计算项目人员喜欢将它类比成硬件的应用程序界面(API)。

它拥有一个模块化的设备舱,用于安装计算、存储和其他硬件设备。这些设备都可以不同的方式部署。

这个机架还提供了独特的带动IT设备的方式:从附在机架上的母线获取电力的“电源架”。如果交流电供应被中断,这个电源架就会转向由电池备份机柜(其设计通过开放计算项目公布)或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的直流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