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9日报道,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布鲁斯。诺德门指出,大多数网络设备的能源消耗产生于家庭和办公室,而不是主要数据中心。而谷歌表示,所得数据显示,平均每次搜索耗电为0.3瓦时。诺德门认为:“减少谷歌搜索并不会节省很多能源。因为耗电更多源自家里和办公室,所以能够在这些地区实现更多的节能,然而,这一点并没有得到重视。”

据斯坦福大学教授、研究人员乔纳森。库梅介绍,目前,数据中心是谷歌能源消耗的主要领域,这个比例占到总用电量的80%-90%.

据悉,今年8月,乔纳森。库梅曾在一份报告中对谷歌的能源消耗做出估计,他认为,谷歌的电力消费主要用于驱动谷歌数据中心的IT设备。

目前,谷歌在全球有多个数据中心,芬兰新建的一家数据中心就采取了削减电力成本的有关措施。乔纳森。库梅主要研究重点是能源和IT.梅估计,谷歌目前有关节能的措施已经开始奏效,谷歌拥有全球3%的服务器,但是只使用了全球数据中心1%的电力。这意味着谷歌的运作比其他数据中心更高效。库梅表示,包括亚马逊和Facebook在内的其他网络巨头,它们在运行数据时,可能有类似效率,这主要是由于硬件和软件的制备和其他创新技术所致。事实上,大多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来自非IT企业,这些企业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时效率较低。

谷歌在报告中比较了公司内部计算机系统的能耗与云服务器能耗的情况。谷歌预计,当使用Gmail而不是内部电子邮件系统时,其能效高出80倍。谷歌也表示,目前,数据中心能源消费的25%来自可再生能源,并计划将该数字在今年提高到3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6:13:00
国际资讯 谷歌将在美国办公室及数据中心投资 95亿美元
谷歌对办公室的未来下注很大,计划在 2022 年为此类设施投资 95 亿美元。 <详情>
2020-09-15 14:21:00
2020-06-28 11:41:45
国际资讯 谷歌数据中心或将破坏饮用水水质 引挪威当局担忧
当地时间6月25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nrk)报道,谷歌在挪威城市希恩(Skien)中心以北购买了2000英亩的土地,计划在那里建立一个迄今为止北欧大的数据中心。希恩的政 <详情>
2020-04-29 09:31:55
数据中心节能 谷歌推 “碳敏感”负荷转移,降低数据中心的碳足迹
不需要额外的计算机硬件,也不会影响人们全天候依赖的谷歌搜索、地图和YouTube等服务的性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