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日报道,日前,苹果宣布斥资17亿欧元在欧洲兴建两座占地均为166,000平方米、完全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分别位于爱尔兰西部的Athenry和丹麦中部的Viborg,预计2017年完工,将为欧洲的苹果用户提供iTunes、iMessage和Siri等在线服务。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说:“一方面,我们很庆幸苹果在欧洲取得了持续的成功,而另一方面,我们的新投资将为横跨欧陆的各个社区提供支持,这让我们十分自豪。这项投资是苹果公司迄今为止在欧洲大的项目,这可以拓展我们的业务,为当地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并引入我们最为先进的绿色建筑设计,我们对此非常兴奋。”

兴建这两座绿色数据中心可以让苹果公司在欧洲打造良好信誉的同时减少海外投资的额度,并且可以让公司在捍卫用户数据隐私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过去几年,作为对担忧储存在美国本土的数据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审查的回应,在欧洲建数据中心的美国公司数量激增。欧盟委员会司法单位负责人Paul Nemitz认为这种上升趋势证明了欧洲正在成为可信赖的数据中心。

位于爱尔兰Athenry的数据中心将包含室外教育用地,为当地学校提供步行小道,还计划在周围片区补种当地的树种。而在丹麦Viborg,服务器产生的多余热量将被用于当地家庭的供暖。

两座数据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承诺体现了苹果公司的绿色理念。本月早先时间,苹果曾宣布投资8亿5千万美元兴建太阳能发电厂为新的全球总部提供电力,当时库克曾说:“在苹果,我们相信气候变化千真万确。空谈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时候付诸行动了。”

在宣布兴建数据中心的同时,苹果公司重申了对欧洲经济的贡献。该公司宣称目前在19个欧洲国家共雇佣了18,300员工,单是过去的12个月就增加了超过2,000个岗位,并且其在欧洲的各公司2014年开销超过了78亿欧元。尽管在欧洲仍然面临含有敌意的税收,但苹果还是希望这些数据可以证明其对欧洲的青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