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总是喜欢探索那些没有其他公司涉及过的领域,这可能是因为很少有类似于Facebook这样的IT公司,可以每天同时为超过9.5亿的注册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特别是,他还如此年轻。事实上,没有多少企业可以根据客户的资料了解客户需求,同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广告及产品方案,并将这些广告甚至数十种新产品有针对性的卖给客户。

这或许要归功于Facebook的大数据处理能力。Facebook拥有一个清晰的DIY IT方法,他们拥有自己设计的服务器和网络,并设计构建了自己的数据中心,其中大部分应用程序由他们的程序员亲自编写。同时,几乎所有中间软件也是由公司的员工自己创建,所有的IT动作及信息都将在一个庞大的系统中被收集起来。

例如,Facebook的人力资源数据,会计办公室的数据,马克?扎克伯格正在发送电子邮件这一动作,甚至是你在你的笔记本电脑检查你的电脑状态这一动作,这些都会成为数据被记录下来。

“我们所做的一切,归结起来只是一件事,就是大数据处理。”Facebook技术开发副总裁Jay Parikh最近在公司总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大数据处理这一问题这涉及到我们每个阶层的员工,关于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数据中心,以及所有的软件,操作和应用工具等,所有这些我们必须提供给用户的服务,都需要有数据的支持,已达到较高的服务质量。”

“大数据就是利用你的洞察力,发现数据背后的潜在价值,并利用它来为你的企业创造利益。” Parikh说,“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如果你不能很好的利用在业务中收集和保存的数据信息,那么你拥有的就仅仅是一堆数据而已,我们越来越感兴趣并正在做的,是研究怎样利用收集来的数据做一些更价值的事情。”

Facebook并不完全知道他们收集来的一些数据能做些什么,比如用户列表、Web统计数据、地理信息、照片、故事、消息以及Web链接、视频资料等。“但是我们想收集像是影像资料,这个房间里的温度,谁在大厅里走动等所有信息”Parikh表示。

“我们想知道是谁访问该网站,他们的动态,以及他们在网站的哪个板块活动,所以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有趣的” Parikh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