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地点位置一直是数据中心供应商和运营商建设数据中心主要考虑的因素。当有人询问数据中心运营经理还有哪些需要考虑的因素时,他回答说其实大约40个,但他认为最主要的只有4个,那就是“网络、土地、电力、税收”。在综合这些因素进行权衡后,很多企业都认为,爱荷华州的中部是他们建设数据中心的理想位置。

虽然有一些历史的原因,让爱荷华州建设数据中心令人关注。但吸引这些公司的大部分因素是对其基本条件的关注,如电力成本和环境影响。与美国许多州相比,爱荷华州的电价较低。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统计,爱荷华州2015年8月份的商业用途的电价为10.92美分/千瓦时,工业用途的电价为7.03美分/千瓦时。而为便于比较,以加利福尼亚州为例,其商业用途电价约为18.13美分/千瓦时,工业用途的电价为13.87美分/千瓦时。虽然这个价格并不比美国全国平均水平低很多,但爱荷华州对于电源免征销售税。虽然大部分的电力并不是来自风力发电。爱荷华州2013年的总发电量的27.5%来自风电,而总发电量的58.5%来自燃煤发电。

如今,谷歌公司和Facebook公司都在积极促进提高风力发电的比例,至少对他们的业务有着积极的作用。这些公司都曾与中美洲能源公司合作,以确保他们的数据中心将完全采用风力发电,并全部承担风电场的建设成本。而Facebook公司更加热衷于建设更大规模的风力发电场,其发电量将会超过其数据中心的运营需求,并将其增加的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输入电网,而不是简单地抵消其自己的用电量。

爱荷华州为许多企业在此建设数据中心给予了大力的支持。2007年,当谷歌最初决定在爱荷华州的康瑟尔布拉夫斯市建设数据中心时,当时的爱荷华州议会批准了新的税收减免政策,以及数据中心建设的激励机制。爱荷华州对于数据中心业务的销售税和使用税豁免,其中包括任何财产,如土地或建筑物,服务器,工业冷水机,备用发电机,数据中心任何设备,而网络搜索门户是其主要业务是提供搜索门户网站来组织信息的实体,主要经营访问、搜索、浏览互联网的业务,包括支持网站的研究和开发,并提供上网、导航和搜索功能等的公司,总之一句话,就是为了给谷歌这样的网络公司实施税收优惠。

爱荷华州在过去的八年中,为了吸引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项目入驻,还利用税收增量融资(TIF)的发展战略,其中康瑟尔布拉夫斯市政府为长期的重大发展项目提供更多的税收优惠。在谷歌公司的案例中,康瑟尔布拉夫斯为谷歌公司减免了3300万美元地方财产税,而谷歌公司将在20年中投资6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

有关数据中心建设所引发的税收激励和成本问题引发了人们的争议,认为这些数据中心的规模是荒谬的,因为这些公司经营规模难以真正确定其总体经济影响。例如,微软公司在得梅因西部扩建的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投资11亿美元。而据得梅因纪事报报道,爱荷华经济发展局批准了其2030万美元的销售税优惠减免。此外,微软公司承诺投资1800万美元刺激得梅因西部的经济发展,而据估计,当地政府将花费5300万美元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例如,为其数据中心建设新道路,以及道路维修。因此,微软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大概会得到9130万美元的支持和奖励。

而州政府和市政府之间摇摆不定的尺度,对于像谷歌和微软公司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也很难理解在当地投资的最终回报。2013年,据爱荷华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谷歌为特瓦特米县支付90万美元的房产税。这个数目听起来让人嗤之以鼻,而且也不合时宜,因为该县去年就提高了物业税以弥补财政缺口。

这并不是说康瑟尔布拉夫斯或爱荷华州政府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他们认为获益不一定是以税收的形式。谷歌公司曾与康瑟尔布拉夫斯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爱荷华州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指出,康瑟尔布拉夫斯的高校主要是通过财产税资助,而谷歌公司的数据中心创造就业机会,Facebook和微软公司提供的初始建设就业机会约为500个左右,而数据中心建成后提供的运营和维护的全职就业机会为100个左右。

爱荷华州宣称其经济、环境、社会将从这些数据中心建设中明显受益,因为吸引一个大型数据中心项目如同吸引了财富。而建设数据中心枢纽,其地点的选择仍然是数据中心运营商首要考虑的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