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6日报道,据悉,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公司关闭了其最后一个数据中心,其一切业务也都在亚马逊的公共云服务中运行,其中包括从视频流,以及管理其员工和客户数据业务。

今年一月初,Netflix公司运行业务的最后一个数据中心被关闭,该公司云计算和平台工程副总裁尤里·埃扎瑞尔斯科在博客中透露。

可以肯定的是,Netflix公司大多数业务已经在云中运行了一段时间,包括所有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Netflix公司的业务完全采用亚马逊公司著名的公共云。埃扎瑞尔斯科的声明只是标志着该公司基于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模式转型的七年过程已经100%地转到云计算。这些最后迁移到云中的业务是计费和客户及员工的数据管理程序。

该公司将业务迁移到云计算的原因是什么?规模。如今Netflix公司使用亚马逊公共云提供视频流媒体服务的规模是其在2008年在自己数据中心运营业务规模的8倍,流媒体的应用也在不断改变,因为越来越多的功能被添加,并依赖于越来越多的数据。

“如果采用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支持如此快速的增长将非常困难,我们根本无法让服务器的速度提高得更快。”埃扎瑞尔斯科写道。

直到今年一月,Netflix公司的业务随着亚马逊公共云扩展到130多个国家,其足迹遍布全球,并且更加容易,规模更大。

云计算改变了Netflix公司的运营方式

Netflix公司的业务转到云中花费了七年时间,因为Netflix公司并不是简单地将其运行数据中心的业务复制到亚马逊公共云中。而这是Netflix公司整个企业运行方式的根本转变,埃扎瑞尔斯科表示,该公司在这七年转型和运营的过程学到了很多。

其中的业务程序每一个变化都是集中协调,而不是一个大的整体应用,新的Netflix的应用程序是一个系列的微服务,每一个都可以独立地变化。“例如预算审批、集中发布协调和多周硬件配置循环的方式持续交付,工程团队在一个松散耦合的DevOps环境中制作使用自助服务工具,并帮助加速创新独立的决定。”他解释道。

有趣的是,Netflix公司发现,其运营成本在迁移到亚马逊公共云之后实际已经下降了很多。经常听人说,一旦一家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后,继续依靠公共云将会比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更加昂贵。

但是,Netflix公司并没有这种情况,埃扎瑞尔斯科表示,该公司采用云计算的成本是采用自己的数据中心的成本的几分之一。其成本降低是因为根据不断调整的混合云使用情况,具备增长或收缩能力,如需要的灵活性。

换句话说,一个整体的数据中心需要时间来安装、退役、更新物理设施,而采用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