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3日报道,2011年, Zynga 花1亿美元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并将绝大部分的计算负荷由 AWS 转移到私有云上。据福布斯消息,上周, Zynga 宣布,将关闭自建数据中心,,重返 AWS。

Zynga CEO Mark Pincus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对我们来说,某些业务不适合做大,那样做很没有战略性思维,比如自建数据中心。以后,这件事就让亚马逊去做吧。”

Zynga 此举并非在意料之外。

一方面, 时代变了,Zynga 早期的迅速成长壮大,离不开网页版 Facebook 上的 app 的火爆。但是,当用户的注意力从 PC 端网页转移至移动端 app 时,Zynga 未能跟上节奏,成功打造出爆款手机游戏。

另一方面,随着主营业务疲软,Zynga 需要削减开支。在宣布关闭数据中心前不久,Zynga 还宣布了裁员计划,员工数将由鼎盛时期的 3400 人降至 1600 人。

以上,可以看作是关闭自建数据中心的大背景,而更具体的原因是,在自建数据中心这事上,Zynga 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低估了成本。

研究公司 Gartne 的分析师 Lydia Leong 表示,“ 游戏这种东西很难预测”,有时候突然就火了,有时候又远远不及预期。显然,“ Zynga 的游戏业务并没有按他们设想的那样发展”。

在2011年自建数据中心后, Zynga 仍然对 AWS 有部分依赖。为此, Zynga 在开源软件 CloudStack 的基础上建立了 zCloud ,用以在亚马逊和自己的服务器之间进行切换。前一段时间,AWS 降价,并为 Zynga 这类公司提供了计算和存储方面更大的灵活性,这可能也是 Zynga 做出转变的催化剂之一。

当然,如《为什么好多公司要费劲DIY私有云,而不是愉快地采用公有云?》所说,公有云的价格降速并不会像摩尔定律语言的那样快,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私有云依然会持续存在。

广告技术提供商 Zenovia Digital Exchange 的走上了与 Zynga 相反的方向,最近将计算能力从亚马逊大幅转移到自己的数据中心。该公司 CTO 说,“运营数据中心很贵的,有很多张嘴要吃饭。Zynga 可能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决定,将自己看成一个纯粹的游戏公司,不再操技术公司的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