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在投资1300万美元,经过三年的建设与部署之后,伊朗日前推出了该国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马哈茂德·瓦埃齐在德黑兰出席了这个数据中心的开幕式。

伊朗政府表示500万美元的政府资金拨款将帮助完善该数据中心,并将其纳入全国性的数据网络,这将有助于保护伊朗用户的隐私,提供存储和网络服务。

20168181095140394

伊朗德黑兰

伊朗与互联网

自2009年,总统选举陷入困境以来,伊朗已封锁或关闭了许多西方网站,包括Facebook、推特和YouTube,以及通讯应用WhatsApp之类的社交罗件。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宣布封锁神奇宝贝Go的使用。

在政府选举或群众不满的时候,伊朗将会完全切断互联网的连接。伊朗安全部队高指挥官伊斯迈尔·艾哈迈·迪蒙哈达曾称搜索引擎谷歌是美国的一种“间谍工具”。

作为一个长期的计划,伊朗正在逐渐实施一个全国联网的计划,被称为“清真互联网”,这有可能封锁伊朗连接世界各地的网络。伊朗政府表示,此举将确保伊朗的国家认同,符合伊斯兰价值观,并提供“适当的”服务。但是,人们却认为这是一种反对言论自由,控制信息和平息异议的方式。

去年,伊朗推出Yooz和Parsijoo两种搜索引擎,其搜索页面仅显示批准的网站和内容。根据一个当地媒体进行的2015研究报告,伊朗政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预算增加了一倍,因为伊朗试图建立一个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方法来控制互联网。

然而,限制访问互联网也产生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伊朗也已经采用许多国家正在使用规避工具,如Tor浏览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