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光模块中,我们常常高谈阔论该用几km,该采用哪种速率,哪种编码方式,却极少提到Barrel,LensArray这些数据中心内部的精密注塑光学部件。

Triformix展位

不过,精密的光学部件却是光模块的必需品,哪个短距离的模块也离不开。今年的OFC上,我们采访了Triformix,这家以“提供创新的光学解决方案,提高光的使用率,来提高整个世界的生活品质。”为愿景的精密注塑光学部件提供商。Triformix的黄博士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该系列光学部件上的看法和解决方案。

提供40G/100G/200G/400G的光学解决方案本次OFC上,Triformix发布了应用于QSFP,SWDM,OE,V-Groove,CXP,AOC,LPK/Thunderbolt等模块产品的多通道的LensArrayConnector,引来现场观众频频驻足询问。

据了解,Triformix自2011年起已经开始了光模块用的lensarray产品的批量生产。当时全球的数据中心还都处于建设前期,短距离的光模块还未获得大规模的采用。2012年,当市场需求爆发时,Triformix已经可以批量供应,产品可满足MPO标准或客户指定的特定标准,保证Lens与基准孔的位置精度、Lens到VCSEL的距离精度等重要尺寸。

此外,Triformix还开发了十余种单通道barrel产品,可广泛用于SFP和SFP+光模块,每月产能超过200万只。同时,Triformix也和客户一起开发了COBLens产品。

至此,Triformix实现了应用于数据中心光模块的各种Barrel,LensArray产品系列全覆盖,并且可以满足40G/100G/200G/400G各种主流和未来的高速通信需求。

拥有材料开发技术的精密注塑光学部件行业领导者据黄博士介绍,Triformix目前是全球主流数据中心模块提供商的核心供应商,Triformix正成为精密注塑光学部件行业的领导者。

但我们注意到,目前,市场上能够提供该类光学部件产品的企业并不在少数,我们询问Triformix靠什么取胜?

黄博士表示:首先,Triformix拥有多年的注塑光学设计经验,更是较早期从事光通信用精密光学部件的供应商之一,对于光模块中普遍使用的PEI材料的特性有深刻的理解,综合考虑材料的收缩、流动性等参数,可以提供更加合理的光学和机械设计方案。

其次,Triformix拥有模具设计、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发精密的产品。比如阵列透镜产品可达3μm的位置精度,2μm的基准孔距离精度。精密模具部件可以实现最小达5μm的超小直径穿孔。对于一些光模块中特殊用途的非轴对称光学部件(例如涡旋状Lens),Triformix也有能力和经验对应。此外、Triformix掌握了成熟的PEI材料的镀膜技术,双面镀膜透过率可以确保在99.5%以上。对于客户指定的产品衰减,Triformix可以控制衰减公差范围在±0.3dB以内。

第三,Triformix拥有完整的精密光学部件成型设备和检验设备。拥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团队来保证精密注塑产品可以稳定、高效的量产;同时高精度的检测设备可以实时监控产品品质,确保到达客户手中的都是无缺陷的产品。

最后,Triformix的生产基地设在苏州,并且正在进行产线自动化改造,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而我们的销售和客户支持分布在中国,欧洲,日本和新加坡,能够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本土化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