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加速布局国际云端服务市场。该集团旗下「阿里云」昨(12)日宣布将于印度孟买及印尼雅加达设立两所数据中心,这也让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增至17个。

阿里云昨天在上海云栖大会宣布该项计画,预计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完成。阿里云上月才宣布设立马来西亚数据中心,加上规划中的印度和印尼据点,其数据中心的地点将增至17个,涵盖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沙乌地、欧洲及美国。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云有信心可为亚洲客户提供创新的数据智慧服务及计算能力。阿里云将大幅增加其在亚洲的计算资源,为区内中小型企业提供强大、可扩展、同时具成本效益及安全性的云端服务。

阿里巴巴表示,阿里云将会是首家于印尼设立国际云数据中心的全球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借助阿里云的全球数据中心网路,该数据中心将有助大幅提升当地的IT基础设施。

此外,阿里巴巴昨天还宣布全新的「天猫出海」项目,透过整合交易、物流、支付、翻译等一系列相关方案,协助商家可以低成本、低门槛地将產品由中国拓展到全球市场。

目前「天猫出海」通过手机淘宝服务全球近1亿海外华人市场,同时通过菜鸟为核心的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官方转运服务,并在香港、台湾等提供本地支付服务。此外,该项目还结合东南亚第一大电商平台Lazada,开设「淘宝精选」专区,目标涵盖东南亚5.5亿消费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