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口号的提出,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了政府、企业乃至全社会共通关心的话题。2016年11月7日,《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发,解决了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长期“无法可依”的困扰,也为网络空间的行为立下了“规矩”。

2017年7月6日-7日,以"智进·御远"为主题的2017年C3安全峰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峰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亚信安全承办。活动围绕网络安全热点,深入探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物联网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C3安全峰会主会场

会议当天,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钟忠、国家保密局科技司司长刘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王文胜等政府单位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及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等政府和企业领导亲临大会现场。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在致辞时讲到:贯彻网络安全法是当前网络安全工作中心任务,要落实网络安全法的要求,就需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贯彻行动,加快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加快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善有关配套的政策法规;并实现网络安全法的合力。

《网络安全法》将改变原有安全模式 为网络空间立规矩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

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将正式开始实施,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标志着中国网络空间战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网络空间战略概念的提出和形成,将对整个网络安全产生巨大的影响,并且会从多个方面带来巨大的变化。

何政向中国IDC圈记者分析道,首先,过去的网络安全都是从信息系统方面提供保障,而现在是一个立体的保障,有了网络空间的概念,而不是过去的一个平面。其次,原有的安全防护,是谁拥有谁负责,但是随着网络安全发展,以及信息技术的进步,靠一家的力量已经很难保证,未来的网络安全将是齐抓共管的模式,靠大家共同管理和维护。最后在保障组织方面,网络安全也将会从企业靠自身力量解决,转变为依靠社会化的服务来解决。

亚信安全CEO张凡

亚信安全CEO张凡

与此同时,亚信安全CEO张凡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张凡认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不论对安全企业还是对使用者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凡比喻道,原有的网络世界就好比无数条道路纵横交错,有羊肠小道,也有阳光大道,行驶在上面的有人、有车,大家各凭喜好横冲直撞,毫无章法可言。而《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就好比打开了一条通往文明世界的门,《网络安全法》的颁发和实施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加入交通线、斑马线等法规细则,最终使得所有人都能够在网络空间各行其道,安全行驶。

3C+AI产品战略获市场认可未来将继续执行

2016年,在首届C3安全峰会,亚信安全提出了“4+2”的产品战略,并隆重推出亚信安全整合后的全新安全产品"四信"。时隔一年,亚信安全的产品策略也升级为3C+AI,其中3C包括云安全(Cloud)、APT安全战略(Cyber)和终端安全战略(Consumerization),AI即人工智能。

亚信安全CEO张凡告诉中国IDC圈记者,亚信安全推出的"四信"产品在过去的一年经受住了市场的考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信风”是去年亚信安全针对行业业务风险管控的产品,可以帮助运营商和金融企业的业务流程进行管控,防止不法人员借用业务流程进行牟利,该产品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业务场景已经广泛应用。“信势”是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是一款可以真正做到从调查取证到结果分析的态势感知应用。目前已经在某省公安系统上线测试。未来,我们希望未来这样的感知应用能够成为公安系统的标配。除此之外"信盾"、"信御"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对于未来,张凡表示,这两年仍然会结合亚信安全的优势,抓住用户的痛点,迅速响应市场需求。除此之外,对于行业前沿的技术,比如认知计算、机器学习等都会成为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

 峰会现场惊现手机劫持物联网安全威胁更加严谨

在7月6日的C3安全峰会的主会场上演惊魂一幕,一千多现场观众的手机被“黑客”劫持,手机定位信息被篡改。

亚信安全CTO张伟钦

亚信安全CTO张伟钦

当然,上面惊险的一幕只是亚信安全技术团队一次关于“IOT攻防”的演示,让现场听众亲身感受到网络安全的威胁无时不在。对于此次演示的背后,亚信安全CTO张伟钦表示,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来每一台物联网设备都会有操作系统,一旦出现系统漏洞,就可能被攻击。去年9月,美国的摄像头被黑客劫持,用来攻击美国网络。未来,随着物联网的发展,物联设备的数量将远远的超过PC的数量,这也就意味着更大安全威胁。

对于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张伟钦表示主要是云计算、安全终端设备和IOT三个方向。

作为本次C3安全峰会的协办方,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也对亚信安全未来的方向和进一步的工作做了介绍。田溯宁表示,网络社会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我们也在思考怎样能够解决好网络安全问题。亚信安全总部落户成都以来,除了成立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协议,今年还计划与成都市政府推出投资网络安全产业上下游的投资基金。希望通过今天的C3安全峰会,我们能够探索未来发展趋势,把握信息安全产业繁荣带来的巨大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