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外宣布,将在香港建立旗下新的“谷歌 云平台 ”(GCP),一旦建成,这将是继新加坡、悉尼、台湾、东京和孟买5个云平台中心之后,亚太地区的第六个数据中心。而谷歌2018年将为GCP搭建数据中心。

据悉,谷歌从开始之初就对数据中心建设极为看重,目前全球已覆盖12 个区域36 个分区,服务点超过100个,但这依旧没有阻挡住近年来谷歌在数据中心上的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早在2013年前就有过在香港建立数据中心的准备,但后来搁置了计划,转而专注于台湾和新加坡。谷歌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在香港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和潜力,但是我们不会推进这个项目。”他指出,香港成本高昂、土地资源缺乏是其原因之一。

据统计,目前谷歌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已超过210亿美元,虽然在全球拥有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网络,但并非全部都支持持 云服务 业务,这也是为何谷歌依旧不断加码的原因之一。

此外,受“数据中心全球性扩展计划”的影响,谷歌加快了其布局速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4 17:29: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香港成为中国内地出海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跳板(附下载链接)
作为亚太地区四大数据中心市场之一,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成为内地企业国际化过程中部署数字业务的首选之地。 <详情>
2022-04-14 16:13:00
国际资讯 谷歌将在美国办公室及数据中心投资 95亿美元
谷歌对办公室的未来下注很大,计划在 2022 年为此类设施投资 95 亿美元。 <详情>
2022-03-29 15:32:00
国内资讯 名气通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火热
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后的机房共设有四个机房模块,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