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夸张地说,技术是以光速发展的。要跟上云数据中心市场的步伐,把握这些变化十分重要。下面是您需要了解的十大趋势。

数据中心 (6)

1.按需访问

云数据中心主要用于存储信息并提供灾难恢复功能。但是,随着移动应用和物联网(IoT)等新技术的发展,按需访问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用户希望无论从本地设备存储还是云端访问数据,都能享受到同样的用户体验。云数据中心需要提供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并继续将重点转移到云计算和减少延迟上来。

2.招聘需求

数据科学家使用分析技术将大数据转化为有价值和有用的结论。随着云数据中心从信息存储基础设施转变为按需云数据处理中心,对数据工程师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数据工程师优化其公司的大数据生态系统的性能。云数据中心可能需要考虑聘请由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而不是数据科学家)组成的团队来创建和部署模型和算法。

3.基础设施灵活性

随着许多公司追求最新的技术创新,对灵活IT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增长。许多组织正在将数据从本地服务器移动到服务提供商的云数据中心。这提高了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因为企业可以选择专用或共享服务器、公有云或私有云以及混合服务,以满足其快速变化的需求。

4.从数字转变为容量

尽管云数据中心近年来呈爆炸性增长态势,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云数据中心的数量将在2017年达到峰值。不过,即使物理空间需求达到极限,服务提供商中心的数据容量也在继续增长,并且正在推动数据中心互连,以达到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带宽端口密度。在转向云端产品时,服务提供商往往会运行大型云数据中心。Cisco预测,在2020年之前,92%的工作量将转移到云端。

5.投资者的兴趣在提高

云数据中心的增长正在吸引投资者的兴趣。虽然一些云数据中心的投资机会因能源成本上升和主权法律而减少,但一些报告指出,数据中心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将提供10%到15%的回报率。在目前的货币环境下,其他类型投资基金只能获得个位数回报,这使数据中心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6.地理上的云增长

在硅谷、北维吉尼亚州(NoVa)、伦敦和东京等特定市场,转向云端的速度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几大主要提供商预计,2020年前需要使基础设施安装量达到现在的3倍。

7.速度更快,但成本不提高

数据的激增源自视频流、物联网和移动应用的增长。伴随这种激增而来的带宽需求正引领着数据中心运营商追求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实现更快的速度。在云数据中心过渡到更高速度期间,25千兆以太网(25GbE)能够在性能和成本之间提供良好折衷。

8.捆束和灵活性

增加数据传输和处理速度的另一种方法是捆束链路。云数据中心可以通过捆束四条25GbE链路来实现100G速度。相反,他们也可以通过将100GbE链路拆分为四条25GbE链路来提高数据处理灵活性。 此外,业界已开发出400GbE链路,这种链路使用高阶PAM4调制方案捆束四条56GbE链路。

9.高密度开关

半导体设计和配置的进步使云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通过提高功率效率来降低成本。例如,现在可以在单个芯片上配置48端口开关,而以前则需要两个芯片。优化的解决方案(如MACOM的L-PIC?)让云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以高性价比的方式有效提高容量。利用MACOM的专有自对准(SAEFT?)技术,MACOM的L-PIC可实现成本更低、效率极高且可扩展的模块解决方案,并且有助于提高PIC在云数据中心高密度光互连解决方案中的采用率。

10.IT外包

组织释放其网络上的空间,同时维持(或增加)带宽速度的一种方法是将其IT业务外包到云端。公司可以向云服务提供商寻求帮助,以更低的运营成本来提高速度和灵活性,而不是自行维护整个IT基础设施。

云数据中心市场正在迅速发展。随着数据转移到云端,尽管一些机会正在减少,但精明的投资者仍然可以实现收益。把握这10个趋势,让您的投资更有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