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362360_banner

近期,思科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云服务的普及和发展,在未来三年,数据中心的绝大多数流量将被云服务占据。

此外,思科本周发布的全球云指数(Cisco Global Cloud Index)也同样印证了上述说法。该指数显示,云服务正在被多方力量推动增长,其中商业和消费应用对云服务的影响最为显著,而数据中心治理、控制等方面也将随着商业和消费应用升级而带来新的改变。思科预测,到2021年,云数据中心将承载处理94%的工作负载和实例,企业数据中心环境中专用服务器的使用将逐渐被“云”所替代。

当然根据科学数据所得到的结论现阶段还属于大胆的预测,就目前实际案例来看,关键的应用仍然停留在企业数据中心,短时间内云服务很难全部替代服务器。再有关键的一点,目前数据治理的相关法规规定,数据必须存储于数据中心内,这也是极为关键的一点。

面对现实情况与数据两方,看到了云计算市场、云服务形式的未来趋势,思科表示,软件即服务的高度增长成为云计算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到2021年,随着数据中心传输量大幅增长,全球数据中心总传输量也将增长3倍。全球75%的云工作负载和计算实例将以SaaS为基础,同比2016年增长4%.

近年来,物联网发展极为乐观,也逐渐成为云服务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力。智慧联网,智慧物联,使物与物之间碰撞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车联网、智慧交通等物联网应用的发展离不开数据存储系统,高可容、高可拓展性都将成为影响需求增长的必要因素。因此,思科表示,云在物联网连接中 的应用到2021年将达到137亿,较2016年的58亿增长了一倍之多。

在多云时代,数据中心应用需求逐年递增,与云服务的结合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升级。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多云结合将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而开放的云平台也将大大简化多云系统的搭建,使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基于云服务更好更快的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3 11:32:31
市场情报 Hydrolix 加入 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 计划
TrafficPeak 为 Akamai 客户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和长期数据保留的能力,而成本要比其他监测技术低得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