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科智咨询2018年最新出炉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IDC整体市场份额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

全球IDC市场保持较稳定增长

2017年全球IDC市场在云计算业务的带动下继续保持较稳定增长,整体市场份额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亚洲地区继续在各区域中保持领先,整体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

图表1:2013-2017年全球IDC市场规模分析

1

 

中国IDC市场规模的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

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同比增长率32.4%,增长率放缓5.4个百分点。IDC市场规模的绝对值仍然保持增长,我国IDC市场正在从高速发展期过渡向成熟期,客户需求更加明确清晰,在采购IDC业务时能够准确评估实际需求;同时,IDC服务商也保持均速扩张原则,稳步开拓市场。市场供给双方均理性处理采购需求与供给能力,这标志着中国IDC正发展为专业、合规、良性的市场。

图表22012-201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 

2

预计2018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

国内IDC市场进入成熟期,互联网企业的IDC应用场景更加稳定、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占比日趋提升,未来两年IDC市场增速趋缓,整体市场规模仍将保持上升趋势,预计2018年将超过1200亿元。

随着5G、物联网等终端侧应用场景的技术演进与迭代,终端侧上网需求量将呈现指数级增长,同时对IDC的应用场景也将进一步扩大,IDC市场需求随之拉升。预计2020年,中国IDC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增长,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图表3:2018-202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预测

3

《2017-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主要结论

1. 2017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亚太地区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表现出较快的增长速度,美国IDC行业出现较为集中的并购行为。

2. 2017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传统行业、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保持稳定增长,这些领域的客户需求增长拉动了IDC市场的发展。

3. 2017年,国家层面出台多项数据中心相关政策,规范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加大行业经营资质监管力度。新政策加强了对服务商经营资质的管理,对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4. 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向高信息化发展水平以外的地区扩展,较为典型的地区包括内蒙古、贵州等地。另外,政策还进一步引导绿色数据中心的布局,为节能技术应用提供更为具体的指导。

5. 在5G、物联网等新兴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IPv4资源枯竭问题日益凸显。以基础电信运营商为代表的IDC服务商将加快IPv6的改造升级进程。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将于2018年末完成全部改造,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将于2020年末完成IPv6改造。

6. 2017年互联网行业仍是IDC服务的主要客户群体。其中,视频行业客户占比大,比例为20.1%;另外,传统行业占比达17.4%,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7. 2018年中国将启动“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主要将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更全面的网络覆盖和更低的网络延时将进一步提升网民的用户体验,为IDC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关于研究中心介绍

中国IDC圈研究中心隶属于中科智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咨询机构,依托行业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市场咨询、战略咨询等服务。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本土权威的咨询机构,本着全面、专业、诚信、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国内外的企业在技术、产品、营销和运营等方向实现突破,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以实现业务上质的飞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