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2

如今,边缘计算正在吸引大量投资,无论是电信和云计算行业,还是零售和制造业等垂直领域。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在2017年数据中心会议上预测,到2021年,40%的大型企业将把边缘计算融入他们的项目。而目前实施的企业不到1%,因此预计该市场将出现巨大增长。毫无疑问,因为随着网络的发展和分布更广泛,人们对更好、更快的客户体验的需求不断增加,网络延迟也随之增加。

满足这种需求现在对企业的经营至关重要,并且与销售业绩直接相关。亚马逊公司发现每100毫秒延迟损失的成本占销售额的百分之一。谷歌公司发现如果搜索页面生成时间增加0.5秒,流量就会减少20%。

服务提供商尤其希望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架构,以便更加灵活。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融合以及对高带宽和低延迟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也将云计算环境推向网络的边缘。

构建边缘数据中心显然是一项需要大量规划和准备的工作,因此为了阐明这一过程,在此为服务提供商创建了一个五点检查表,以便企业在转向“边缘计算”之前考虑这些因素。

(1)地点

地点意味着在地理区域方面以及物理站点本身的位置。

企业需要考虑一下目标市场,是否足够接近以确保更少的延迟和出色的客户体验?鉴于数据将在现场存储,法规遵从性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企业需要确保遵守并了解当地数据法规,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业务运营。

当建设边缘设施建筑物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建筑的空间是否允许部署所需要的机架和机柜数量?还要进一步思考,是否还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在未来扩展?考虑建筑物已有的现有基础设施也很重要。如果没有更多的空间,那么可能需要进行改造。

(2)电源

对于任何数据中心而言,电源规划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但边缘数据中心的需求非常明显。虽然电源冗余通常是传统数据中心的必备措施,但边缘计算设施可能无法使用或成本太高。

鉴于此,在最佳情况下,电力将从不同的入口点进入边缘计算设施,企业应考虑采用多个电网的电力。

然而,对最坏情况的规划同样重要。在停电的情况下,企业备用发电机能否支持数据中心48小时运行?

(3)加热和冷却

暖通、通风和空调(HVAC)设备提供体冷却是数据中心成功运行的关键。但这些设备是数据中心的主要消耗者之一 ,50%的电力都是HVAC设备消耗的,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这些设备的运行尽可能高效、简单和具有成本效益。

例如,采用自然冷却或热通道/冷通道设计可以成为解决温度控制问题的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样重要的是建立温度监测系统,主要是通过在机架上使用温度传感器实施。

(4)设计

鉴于企业内部基础设施的价值及其所拥有的数据,边缘数据中心的大多数设计问题都源于安全性和保密性。

这意味着采取物理安全措施,而不仅仅是更加明显的网络安全。还可以将生物识别技术视为关键措施以及传统识别之上的附加安全层。

消防安全是最重要的措施,这里也要考虑数据中心的特定因素。不能采用喷水灭火系统,为防止昂贵的设备被淋湿,通常需要安装特殊的惰性气体系统。

(5)物理层基础设施

行业分析师预测,未来的数据量将大幅增长。企业应从一开始就设计物理层基础设施,以支持多次升级。建立一个3-5年的路线图来考虑所有可能性是明智之举。

任何希望真正利用云计算和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服务提供商都需要考虑现在和未来的物理基础设施。

鉴于建立边缘日期中心的复杂性,这五个因素只能解决一些表面问题,但希望它们可以作为向“边缘计算”前进的路标。

在建立边缘数据中心时,服务提供商需要考虑现在和将来的发展,以支持爆炸性的需求增长。

由于Gartner公司声称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只有7毫秒的延迟就有可能导致用户眩晕,因此边缘数据中心在提供主流应用时,能够提供支持下一代技术所需的低延迟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边缘计算与数据中心的未来

云计算的下一步:边缘计算 – 让亚马逊及其同行“趋之若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