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大潮来袭,未来三年到五年,面对数字化转型趋势,企业要么转型,要么消亡,这个过程少不了依托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的数字化转型。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下文简称IDCC2018),将于2018年12月12—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其中,12月12日—13日为IDCC2018会议日与展览日。此外,12月11日为IDCC2018培训日。

图片1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数据中心与云计算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届时,IDCC2018会议现场将迎来:

150+行业专家参与探讨国内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政策、市场、产品等问题;200+基础运营商代表,覆盖中国80%的优秀电信级运营商及省、市级等掌握全网IDC核心资源的部门;

1500+IDC企业代表,超过500位优秀IDC企业高层汇聚北京、传播影响力覆盖全国90%的IDC企业;

5000+企业用户代表,超过800位互联网、金融、制造、能源等企业……

IDCC2018主会场将以多行业视角展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会主题,涵盖了数字经济、云计算、数字化转型、边缘计算、AI、智能化数据中心、IDC等热门话题,并召开2018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同时也特地开设云服务相关监管政策培训、“攻城狮”IDC运维大赛。更设有数据中心技术创新、智能运维安全、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数据中心产业战略等五大分论坛。

图片2

主会场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数据中心已由过去的“工具”职能向着“生产力”的角色转变,更好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传统行业需要借力IDC科技成果,在行业格局、产业链和业务模式上面临颠覆性变革,并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IDCC2018主会场将汇聚行业顶级大咖,尽揽互联网所有行业方向,全面着眼于2018IDC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聚焦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加速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届时,来自微软、中国移动、华为、世纪互联、德利迅达等IDC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以及行业专家将登台亮相,深度探讨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等前沿科技,为IDC企业、云服务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IT厂商搭建高效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让思想碰撞,为IDC产业的决策者更好地把握数字经济时代脉搏、洞悉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动向提供真知灼见。

主会场:

2018数据资产管理大会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大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无论是国家或是企业,高价值数据资源成为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关键因素,数据成为资产,已经是行业共识。然而,现实中,数据资产的管理和应用还处于摸索阶段,数据资产管理面临诸多挑战。

为促进业界交流,分享产业数据管理、治理乃至资产运营的经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主办,CCSA TC601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中国IDC圈协办的2018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将于IDCC2018第三日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了中国信通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石化、建设银行、腾讯、中软国际等知名企业机构的数据治理领军人才,对政务、工业、金融等领域的数据管理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图片4

分论坛

数据中心技术创新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数据及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为数据中心行业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人工智能、车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发展需要更大量的并发处理、更快速的数据访问以及更智能的数据管理方式。

从数据中心产业标准化发展来看,为支撑新业务的发展,数据中心产业需要达到更高的技术要求,需要加快技术创新和市场响应速度,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相应的,数据中心的各项新技术和新产品也需要标准和规范的研制和完善,IDCC2018数据中心技术创新论坛将为您展示各大IDC产业新兴的技术。

智能运维安全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运维无小事,一个微小的故障极有可能引起数据中心业务损失,智能运维或许是2018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方向。自动化运维遇挑战,智能运维才是未来?

对于作为重要基础设施角色的数据中心而言,运维变得越来越重要,既要尽力避免人为上的失误,也要提防网络上的威胁,运维安全已是任何可靠的数字化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经济时代,IDCC2018智能运维论坛邀请了数据中心行业的运维大咖以及行业知名技术专家分享运维安全及实践,让你实现“轻轻松松做运维”的梦想。

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起步阶段,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在其实践过程中,企业要面临一系列技术问题以及挑战,诸如如何突破高能耗对数据中心的制约?如何解决私有云和公有云服务的数据安全问题?如何应对日益激增的数据和流量的负荷?如何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实现智能化运营?如何提升IT运行效能,保障业务连续性?如何培养数字化业务的专有人才……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论坛上,你将统统找到答案。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继第一波中国制造业出海热之后,互联网、游戏、金融、视频等强互联网属性的企业成为第二波出海大军,这波热潮快速将中国云计算推向全球市场。

以东南亚市场为例,东南亚地区已成为全球电商、互联网金融、社交娱乐竞相追逐的中心市场。据《2017-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放眼全球IDC市场,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增长最为显著,且该地区的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分布占比30.3%,仅次于北美洲的47.4%。国内IDC厂商如何布局东南亚市场?又如何对接当地资源?论坛将邀请主管部门、国内知名企业、海外运营商负责人,深入探讨国际合作机会,并将联合多家发起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数据中心海外促进会”,致力于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国际合作交流及技术研讨。

数据中心产业战略论坛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科智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IDC市场规模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亚太地区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

2018年IDC市场表现如何?数据中心产业有着怎样的发展趋势?IDCC2018数据中心产业战略论坛上,科智咨询将进行权威解读。届时,来自证券行业、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专家也将对数据中心领域进行深度分析,IDCC2018数据中心产业战略论坛,统统给你答案!

数据中心探访之旅—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2017年,我国IDC市场规模已超千亿规模,逐步走向成熟期。其中,大型数据中心正逐渐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选择方向,这标志着中国IDC正发展为专业、合规、良性的市场。在数字化进程的驱动下,IDC产业技术也将越来越多地融入企业活动的经营与运维之中,为企业业务创新或产业升级提供新支点。

IDCC2018将携手国内知名数据中心企业世纪互联集团,开启精品数据中心探访之旅,带您深入探访世纪互联集团的北京M6数据中心,亲身体验运维大型数据中心的核心团队的技术实力。探访之旅将于12月12日下午两点开启,乘坐大巴前往世纪互联M6数据中心,下午三点到达,两个小时的参观交流时间,下午五点乘坐大巴返回。

精品数据中心探访之旅,即将启程,还不来上车?

图片3

云服务相关监管政策培训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同时,相关市场监管政策和行业管理要求也逐步完善。作为IDC行业的标志性盛会,IDCC2018将推出由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云计算市场监管政策及技术培训,内容将涉及《云计算政策与标准培训》《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金融行业智能运维培训》三大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为云服务企业全面剖析当前云服务市场监管政策;分析云服务许可准入、外资开放、信息安全技术评测等关键环节的要求;介绍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在推进云服务行业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介绍可信云评估认证的相关流程和要求。此次培训面向所有云服务经营企业、拟进入云服务行业的企业或个人,干货多多,快来占位吧。

“攻城狮”IDC运维大赛

为提高数据中心运维人员的整体运维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对知识的扎实度以及对宕机事件的防范意识,推动IDC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协办的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竞赛将于2018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大赛参赛人员及专家团队将涵盖IDC运维方面的技术骨干人员。大赛将针对IDC运维基础知识、IDC运维技术、IDC服务能力三方面进行竞赛,旨在推进IDC运维领域的健康发展,提高IDC服务商的整体运维能力,提高数据中心人员对于事故的防范意识,推动IDC行业整体运维能力的稳步发展。

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主办方将邀请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多家IDC用户及行业专家组成了大赛主席团、裁判团及专家团。同时,大赛将继续丰富环节,结合线上比选,线下竞赛等活动,努力打造IDC运维行业专业赛事,最终决出金狮奖、银狮奖和铜狮奖三项大奖,另外,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个人奖项——“王者之狮”奖,旨在鼓励优秀的个人参赛选手。谁能问鼎金狮奖宝座?敬请期待“攻城狮”IDC运维大赛。

特色活动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IDCC-banner17

圈圈告诉你,一定要来呦~~

培训日:12月11日

会议日:12月12日-13日

展览日:12月12日-13日

扫描二维码,领取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门票:

微信图片_20181116093454

相关阅读

【IDCC聚焦】数据中心行业又出新政啦!

【IDCC2018】吐槽有礼!IDCC年度调查寻找吐槽狂魔

双十一优惠不套路,IDCC2018门票1元送给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