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发展,5G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新给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催生了更多的商业模式,推动着数据中心的发展。据中国IDC圈科智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IDC市场规模已超千亿规模,逐步走向成熟期。其中,大型数据中心正逐渐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选择方向,标志着中国IDC正发展为专业、合规、良性的市场。

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存储与传输的基础设施,其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伴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大量数据的产生需要数据中心作为支撑,数据中心在保障服务器等设备正常运作的条件下,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网络服务,使企业在数据存储方面更安全,数据传输更便捷,同时又对机房、电力系统、制冷系统等基础设施的要求越来越高。

数据中心如此强大,数据中心机房的内部构造您了解吗?对于目前数据中心的发展状况您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吗?对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您有什么期待吗?

那么机会来了!2018年12月11-13日,由中国IDC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特地组织了数据中心探访活动,开启新一年度的精品数据中心探访之旅,带您亲身体验运维大型数据中心的核心团队实力。

本次会议将带领您参观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活动将于12月12日展开,当日下午两点乘坐大巴前往世纪互联M6数据中心,下午三点到达,两个小时的参观交流时间,下午五点乘坐大巴返回。

1

关于北京M6数据中心

北京M6数据中心地处北京城东价值高地,周边配套齐全,便捷交通通达全市,总建筑面积11694平方米,为五层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的独立建筑,抗震设防烈度8度。

2

北京M6数据中心制冷系统采用冷水系统+直接自然冷却设计(Free Cooling)通过最优路线,将冷空气和热的废气分离,显著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降低PUE值。水冷式精密空调,冗余设计,密闭的冷通道将冷、热气流完全隔离,提高冷量的利用效率,并配套风量可调地板风口,保证不同功耗设备的散热需要,减少能源消耗;整体管路采用双环管设计,且阀门成对设置,确保送入每台精密空调水量充足,避免不平衡现象,有效保障数据中心持续和稳定的运行。

不间断电源采用传统UPS与飞轮UPS相结合,与传统模式相比,这一选择更大程度地提高了电源效率、系统可靠性,同时,在空间节省、绿色环保方面潜力巨大。

3

北京M6数据中心内部空间利用率表现出色,核心机房区设备布局与配置在满足当前IT系统设备容量要求的基础上,兼顾IT系统扩展、容量增加和新技术的应用。同时,通过规范性的管理,保证用户设备的物理安全与数据信息安全,配合环境及设备的集中监控,帮助客户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独立的VIP专属区域内,配备更充裕的网络、服务器、带宽等资源,用更短的操作时间、更快的响应速度,满足用户对数据中心的更高需求。

通过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举办的数据中心探访之旅活动,各大企业深入数据中心机房内部,了解机房的工作流程,各个系统的工作原理,相信通过此次探访活动企业会了解到更多的数据中心领域的相关知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完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打造出高标准,规范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看完了还在等什么?现在注册即有机会获得数据中心探访活动名额,深入到数据中心内部,感受数据中心运维的强大实力。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所有。

报名链接http://idcc.idcquan.com/idcVisit/index.html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IDCC聚焦】第三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全阵容曝光!

【IDCC2018】聚焦IDC前沿,寻路企业数字化转型

【IDCC聚焦】数据中心行业又出新政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