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聚焦数据中心行业热点,探讨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全面拥抱和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世纪互联作为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受邀参会,副总裁刘丰先生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洞见未来 赋能企业数字化”的精彩演讲。

微信图片_20181213094210

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已进入下半场,互联网走入产业升级阶段,各行各业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快车道。未来随着ABCD(AI,Blockchain,Cloud,bigData)技术发展,赋能企业的方式逐渐从基础服务向深入方向发展。数据中心稳定的基础设施服务,灵活、安全的混合云服务能力将作为B端企业的基础支撑,成为推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的源动力,助力B端企业高效运营,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刘丰提到,世纪互联有多年的客户积累,对客户需求有非常精准的定位和判断。处在不同生命周期的客户需求是不一样的,头部客户最主要的需求是定制化,成长型客户对混合云需求明显。从客户的进出、资源的增减等客户群变化也能感知到整个行业发展的脉络。比如2018年,新零售、企业服务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稳健增长,未来此类客户的需求将逐步增加。

2018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预计增长率为30%以上。互联网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极大地促进了数据中心需求的增长,混合云、超大型数据中心、自动化运维等将引领数据中心的新趋势。从经济发展规律可以解读数据中心的发展将是螺旋上升不断演进的过程。数据中心行业在2016-2017年出现了大量的行业收购案例,从2018年开始行业进入市场整合期,更多的小型IDC企业将随着市场发展逐渐被淘汰。走过技术和市场的滞胀期,行业才能完成整合,格局方才形成。

历经行业发展,世纪互联已经多年保持稳健经营,资源和服务稳步提升。在布局上更凸显前瞻和远见,立足北上广布局全国,同时加速在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卫星城市以及准一线城市的布局。目前,世纪互联在全国30多个城市已经自建自营50多个数据中心,拥有超过30000台机柜、1000G以上的端口容量,服务近5000家客户。通过与启迪、华平和京粮的跨界合作,世纪互联将继续加大数据中心定制化业务,并将通过综合型园区、核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内等极具区位优势的项目,为头部客户提供全方位自主可控的基础设施服务空间。

对于成长型客户,世纪互联打造了一站式混合云解决方案,既可以满足客户构建托管私有云、企业虚拟数据中心的需求,也可通过企业运维开发平台帮助客户打通PaaS平台生态,通过灾难恢复服务、混合云应用部署等完整解决方案助力客户轻松驾驭多云环境,专注核心业务提升。作为服务专家,世纪互联积极提升服务能力,打造全栈服务体系,追求客户价值与企业价值共同成长,以坚实后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世纪互联始终坚持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打造具有核心优势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运营平台,以可靠优质的产品和专业服务为企业新技术和新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载体,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增添源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213094304

会议期间,世纪互联凭借卓越的服务水平、持续创新的架构能力,荣获“2018年度中国IDC产业具影响力企业奖”,再次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