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宣布,华为将把边缘计算技术应用于多个场景,充分的发挥他们在云计算方面的实力。对于华为这个公司,我们应该怎样去看待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华为不仅做智能手机,也在云计算方面投入巨大

我们了解华为更多的是通过华为手机,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国内大的手机品牌厂商就是华为,华为走过了30多年,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公司。更重要的是,他们所生产出来的手机性能普遍都很好,而且价格也不是特别高,都是消费者都能够接受的价格区间。因此,在国内得到了很好的口碑,现在国人都以使用华为手机而觉得有面子。可见,华为现在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但是,有一点我们不了解,那就是华为除了在手机领域做得非常好以外,他们在云计算领域做得也是非常的好。而且他们现在逐渐的把云计算进行商用,他们设计了很多的使用场景,等正式商用以后,将大大的方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可以说,华为确实是在用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所了解到的,包括华为他们内部介绍的就是,他们的这个边缘计算主要就是用来及时的收集一些信息,比如在安防领域的雪亮工程中,可能就用到了这个边缘计算技术,帮助公安系统及时的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第一时间及时的进行处理,这为政府的工作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华为的技术实力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

华为是国内较大的科技互联网公司,他们不仅生产手机,而且还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技术、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多个领域都有贡献,比如我们所了解到的5G技术就是华为现在比较核心的一项技术,而且在国外推广得非常好,很多的国家在建设5G网络基础设施的时候都需要借助于华为的力量,可见华为在这方面已经做到了很高的水平,可以说是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

华为之所以能在这些领域做得这么好,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明确自身的地位,他们知道自己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也是擅长技术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所以,他们在做任何产品的创新和生产的时候,都是把技术放在第1位,基于技术再去进行一些创新,那么他们所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才过硬,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当然,国内也有很多的公司在模仿华为的发展方式,比如,我们所了解到的小米公司,他们也是与华为非常相似的一家公司,主营业务是手机,但是,同时也发展其他的技术相关的产品,比如人工智能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他们都在涉足,而且做的也不错,但是与华为这个大公司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毕竟华为在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已经形成了自己比较完善、比较规范的公司运行的体系,一般的小公司如果想要模仿、超越都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毕竟时间是无法替代的东西。

华为能够把握住技术发展的方向,及早的进行布局

虽然华为已经走过30多年,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老公司了,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却能够与时俱进,丝毫没有表现出很陈旧、很老的一面。当技术领域出现一些新技术的时候,他们能够及时的学习并掌握,然后及时的与自己的产品进行连接,进而创造出一些新的产品。比如,人工智能技术出来以后,他们及时的去学习这一方面的技术,然后与自己的主营业务也就是手机制造进行链接,使得自己生产出来的手机更加的智能,更加的符合社会需要,这就是他们与时俱进的一种做法,值得其他的公司向他们学习。

也正是因为他们是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大公司,所以他们掌握了一些市场布局的法则,当一项新技术出来的时候,或者一个新机会出来的时候,他们能够敏锐的捕捉到,并且准确的布局,进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激烈商战中取得胜利占据优势地位。

其实,这也是所有的公司想要致胜的根本法宝,那就是要准确的把握自己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只有那些能够敏锐捕捉行业发展趋势,然后付诸于行动的公司,才能够真正的把握住机会,在机会中创造出成果,进而赢得最后的成功,如果在机会中迟疑,不能够敏锐的洞察到机会的来临,最后有可能就会因动作慢而走向失败。

华为的智能云计算技术是非常先进的,他们也在积极的推动云计算的商用,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能够对于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一个重大的改变。

相关阅读:

美国国防部把IBM和甲骨文踢出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拥抱开源加码云计算服务,会缓解Google的焦虑吗?

微软筹建可持续数据中心,增加碳排放费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