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润泽南通大数据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润泽科技将联手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在南通开发区建设大数据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包含2.5万个标准机柜数据中心和30万平方米的数据科技产业园,重点引进数据创新和大数据行业应用企业,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中心、数据产业集聚平台以及科技创新中心。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介绍,落户南通的润泽南通大数据基地项目主要致力于发展大数据的存储和应用,异地备份和云计算,这些可为将来可穿戴设备提供大数据支撑,对于公司来说,项目落户南通是一个超前的布局。

1 

此次润泽科技选择落户南通经济开发区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主要是由于南通具有开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

作为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南通发展大数据产业、数字经济具有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要素保障。首期带宽40G的南通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正式开通,实现国际数据直接出口,达到上海同城化宽带标准,同时实现与上海通信网络直联互通,成为省内第三家驶上“国际信息高速公路”的地区。

能源供给绿色安全,数据中心产业园供电负荷能力达12万千瓦,实现双回路供电;分布式能源系统、循环冷却系统将有效降低能源消耗。

此外,南通人才保障全面升级,基础教育发达,为大数据产业集聚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国家“千人计划”大数据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先后落户,形成了大数据产业创新集群;建立了大数据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机制,与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南通航运学院等机构定向培养高端大数据人才,打造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2 

凭借着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目前,南通开发区已初步构建了一个集数据存储、传输、计算等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实时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华为、中兴网信云计算中心、香港脉络大数据产业基地、旗云数据中心、美国尼尔森大数据分析、东华医疗大数据、京西数字家庭等企业已相继入驻,并与上海实现了大数据传输直连互通,与此同时,50多个大数据创新和行业应用类项目也成功落户,产业集聚态势已初步形成。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区数据中心直接收入、大数据应用服务总收入将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力争成为华东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和大数据创新、研发、体验中心。

润泽科技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云数据中心服务商,为了发展大数据产业,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开始筹划建设以大规模云存储数据中心为核心业务的润泽国际信息港,该项目总投资9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2010年,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启动,这是润泽科技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也是河北省廊坊市数字经济产业布局的有利抓手。同年5月,润泽国际信息港第一栋数据中心A-1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4月正式运行,先后吸引了国家信息中心、北京电信以及多家互联网企业用户入驻使用。截至2019年,园区已建成5栋数据中心共21.5万平方米机房环境,建成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京津冀大数据感知体验中心、数字产业创新产业中心的综合服务平台。

下一阶段,润泽科技还将陆续建设7栋数据中心,计划到2021年底,有12栋数据中心对外服务,拥有7万个机柜服务能力,努力把润泽国际信息港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闪耀的“数据航母”。

未来,润泽科技还将在哪布局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大数据发展进入快车道,掘金“数字宝矿”是关键

“中国数谷”将大数据国际名片发到莫斯科

应对大规模数据集群治理,联通大数据这么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9 17:13:27
国内资讯 联想新财年第一个智城IP落地南通 助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市
在智慧城市领域,联想把自身定位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基于自主化智能IT引擎“擎天”,联想智慧服务将打造基于“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 <详情>
2020-06-19 15:28:56
市场情报 伊顿与润泽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新基建”全面布局
2020年6月18日,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共同签署全球数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在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建的长三角·平湖润泽国 <详情>
2019-09-16 09:16:00
国内资讯 这些冉冉升起的数据中心产业园,你中意哪个?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众多政策规定了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该举措迫使一线城市的IDC业务开始外迁,例如张北地区承接部分北京地区IDC业务,南通地区承接部分上海IDC <详情>
2019-08-10 13:15:54
大数据技术 南通: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应用,突出审计业务和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在科技强审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详情>
2019-07-31 09:29:00
机房建设 南通又一大型数据产业基地顺利封顶 一期可容纳9000机柜
南通脉络数据中心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近380亩,一期项目包含五幢独立数据中心大楼及一幢运营中心大楼,建筑面积达120, 000平方米,规划可容纳约9, 000个标准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