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普惠金融的发展,2015年印发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普惠金融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普惠金融逐渐得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大众的关注与重视。

如何更好利用信息技术优化普惠金融发展方式、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范围、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和可得性越来越成为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关键。为此,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专门设置了“数字普惠金融”分论坛, 聚焦当前数字普惠金融关注热点,共同探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机遇。

本次分论坛三大看点不容错过

1、发布《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白皮书(2019)》

《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白皮书》对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体系进行了归纳总结,在对多家金融机构及科技厂商开展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及行业痛点,通过重点研究典型案例与国内外成功经验,深入探索并提出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路径。

2、围绕热点话题展开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主要由中国互金协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北银金科、京东数科、华炫鼎盛、佰才邦、宝兰德及链平方等8家企业代表分别就金融精准扶贫,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金融普遍服务,提升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等多个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当前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与机遇。

3、把握国际数字普惠金融最新动态

本次分论坛邀请到世界银行、ITU、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相关专家,专门就国际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情况进行演讲,介绍全球普惠金融倡议计划(FIGI),分享其他国家成功经验与最新趋势,为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参考。

会议议程

数字普惠金融分论坛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日下午

议程持续更新

31

重磅嘉宾介绍

论坛出品人:何阳

32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副主任

何阳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筹)办公室主任,信息通信与金融科技融合应用工作组组长。拥有近十年的ICT领域技术标准研究和产业政策研究经验。

 

演讲主题:《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白皮书(2019年)》深度解读

论坛主持人:彭丹萍

33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产业咨询高级顾问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产业咨询高级顾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应用、数字普惠金融、产融结合等领域,先后参与国际电信联盟、工信部、证监会、央行等多部委金融科技领域相关政策支撑与课题研究,撰写了《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基本情况与发展策略研究》《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白皮书(2019年)》等研究成果。

演讲嘉宾:sofie Maddens

34

国际电信联盟(ITU)电信发展局专家

国际电信联盟监管和市场环境司司长,曾在亚洲、中东、美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多元文化环境中担任过电信/信通技术部门的监管和政策专家。sofie Maddens女士管理着复杂的私营部门、政府和区域和国际项目,并为各国政府及其国家监管当局、欧洲委员会、世界银行、国际电联的电信发展局以及各种私营电信、咨询和金融部门客户提供授权。她尤其专长于信息和通信部门、邮政部门以及信息社会领域,这些领域包括互联网政策和治理、电子商务、隐私、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

 

演讲主题:全球数字普惠金融倡议计划

演讲嘉宾:肖翔

35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副院长

肖翔,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兼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青联委员,原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

 

演讲主题:关于数字普惠金融几个关键问题的思考

演讲嘉宾:于振华

36

北银金科云计算应用部副总经理

于振华,长期从事金融科技建设工作。核心业务系统、云计算、分布式技术、数据库、C、Java、商用语言、架构管理、项目管理专家。目前,主要目标为构建以金融云为基础的IT生态,加速人工智能、分布式技术、大数据等领域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助力“数字化转型”进程。

 

演讲主题:金融云生态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演讲嘉宾:金天

37

京东数字科技产业金融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毕业于北京大学,具有大型银行、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十年从业及研究经验,2018年加入京东数科,对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行业领域具有长期积累和深入洞察。

 

演讲主题:数字科技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演讲嘉宾:李文华

38

华炫鼎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炫鼎盛公司总经理李文华女士,具有金融科技行业20余年从业经历,带领团队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重量级客户打造了安全可靠的资金前中后台整体解决方案。在新的发展时期李文华女士继续带领团队打造了机构间场外交易平台、产融合作信息化平台及国际清算结算平台三大金融平台,将智能化的资金管理提升至新的水平。李文华女士做为金融赋能领域及产融合作领域的开拓者和践行者将继续带领团队不断前进。

 

演讲主题:智慧农业产融平台助力数字普惠金融

演讲嘉宾:梁欣刚 

39

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梁欣刚,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电系,先后在大唐电信、华为等公司从事3G/4G/5G标准预研和研究管理工作近15年。2014年以“经济建网提供普遍连接”为目标(Connect More with Less),联合创立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任公司副总裁、国内市场部总经理。

 

演讲主题:普遍连接助力普惠金融

演讲嘉宾:胡海星

40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总监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多年银行、电信核心系统开发经验,深耕基础软件领域,长期从事中间件、容器、智能运维、大数据解决方案规划设计工作,参与了工信部中间件、ITSS运维多项技术规范编制工作。

 

演讲主题:基础软件助力数字普惠金融

演讲嘉宾:周淼

41

链平方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学硕士,超过21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任华润深国投信托北京财富中心总经理,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上市公司松辽汽车(600715)战略发展部 & 投融资部总经理,华彬集团副总裁,UBS瑞士银行香港、新加坡、北京分行财富管理董事,以及ABN AMRO荷兰银行中国区主席商务经理等职务。

 

演讲主题:未来已来-拥抱新技术 赋能新金融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内容

参会咨询与合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燕老师

联系方式:18310278660(微信同手机)

联系邮箱:fintech@caict.ac.c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01 09:43:59
互联网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雪云:主持开幕
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于10月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为了推动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和金融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本届峰会专 <详情>
2019-11-01 08:51:00
国内资讯 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31日,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详情>
2019-10-31 11:32:00
互联网 2019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开幕式
今天的峰会我们诚挚邀请了金融科技领域的政产学研的各界专家,我们共聚一堂,展示金融科技前沿的研究成果,分享金融科技最新的应用实践。 <详情>
2019-10-30 16:46:00
国内资讯 峰会前瞻 ||“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论坛
本次峰会设置了“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的专题论坛,论坛聚焦当下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中数据治理的问题,共邀资深行业专家,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的领导就数据治理的实践应用 <详情>
2019-10-29 10:47:00
国内资讯 峰会前瞻||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分论坛
2019年11月1日,我们在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分论坛”等待您的到来,诚邀您的参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