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场武汉新型肺炎的出现,全国各大企业都发出了延迟复工复产的通知,随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源源不断地向疫情严重区调拨医疗资源,在多方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机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再次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大批量的复工人员如何进行防控,如何对这些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时刻监督,如何收集未到岗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呢?

在这里小编特别想提到的是数据中心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保障各大医疗科研机构、大数据信息收集机构、网上问诊服务机构以及企业线上办公平台等大量的云超算支持,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数据中心纷纷响应一级指示,诸多数据中心运维人员7*24小时全天侯在线以确保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营。

另一方面,在数据中心坚持“防疫、安全、生产”三不误原则,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的同时,工作人员自我防疫也显得尤为重要,如何确保运维人员的安全,对于来访参观数据中心的客户如何管控,成了数据中心防疫的重点工作。

唯一网络数据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确保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充足的同时,加强关怀管理,时刻关注并重视数据中心一线运维人员状态,掌握动态上报的人员健康状况,研判运维工作情况,做好主动返岗人员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一线运维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之前检查体温,对运维团队、客户进出多层管控,大限度保证将疫情隔离在数据中心之外。

科华恒盛数据中心对运维团队、客户、园区人员进出进行管控,实时掌握在岗及来访人员健康状况。针对在岗、即将返岗员工、客户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排查,落实人员动态上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杜绝全员返岗后“内部传染、外部传播”现象,为复工做充分准备。

数据港数据中心在人员管控上实施人员分级管控,对不同安全类别人员划分为白名单、蓝名单、黄名单、红名单,不同安全类别人员进行区分管理,严禁人员交叉作业,从细节确保工作环境及员工的健康安全。

通过以上几个数据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中不难看出,岗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那么为了确保对复工复产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的收集、监测、分析等工作,更好的实现“0接触、0感染”。CloudBest联合中国IDC圈推出了【防E宝】,为疫情期间的复工企业提供健康打卡,来访登记等服务。免费使用,扫码即时开通!

防E宝-小程序二维码

以下为【防E宝】小程序的功能:

健康上报

3

公司员工可在微信小程序上点击【今日打卡】按钮,每日按时打卡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提交后会自动生成健康日报,0物理接触,避免纸笔等公共物品交叉传染,此外对于个人提交的健康信息,管理者可在后台自动生成分析统计表进行数据下载,实时了解人员健康状况,监控员工健康状态,提升防疫效能。

出入登记

4

员工/访客出入公司,打开微信小程序,打开【来访登记】功能在线登记出入状态,一方面,能真正免接触信息收集,实时监控公司每日人员出入情况,保证公司安全办公环境。另一方面,对于来访客户,能方便快捷地查找访客身份,访客信息可被储存在访客数据库里,不用一页页翻查纸质的访客登记本,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健康统计 

5

通过疫情健康统计功能,企业/部门管理者可在健康统计中实时了解员工健康状态,对于每日公司人员来访状态进行监察,对员工每日的健康状况、来访客户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的基础上时刻保障人员信息、隐私的安全。同时还可生成数据统计表进行数据分析,通过全面的数字化掌控公司防疫进程。

伴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员工身体健康情况成为疫情防控的一大重点工作,此次由CloudBest联合中国IDC圈推出的【防E宝】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不断进行优化改善。使用【防E宝】小程序能轻松地帮助各大机构,企业随时随地,及时准确的了解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并且对数据进行分析,真正的做到零接触,零感染,让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关于【防E宝】的更多详情,请联系:杨志强 1851367358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
2020-10-27 17:41:37
大数据资讯 新疆喀什疫情|疫情之下:大数据的洞察力
本次抗疫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联动优化信息采集流程,对个人数据充分挖掘,实时将个人的外出轨迹、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就诊记录、目前健康状况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自动上传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