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移动”)在吴江汾湖举行中国移动(江苏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1

据悉,中国移动(江苏苏州)数据中心选址汾湖经济开发区,地处江、浙、沪交汇的金三角腹地,距上海边界仅5公里,距浙江边界12公里,是将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最佳选址。该数据中心作为江苏地区三大省级数据中心之一,是江苏移动在汾湖地区投资建设的战略型基础设施。

中国移动(江苏苏州)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202亩,规划机架超1.6万架。目前,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已建成3栋生产用楼、2幢数据机房楼,超5000个机柜。本次开工的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9亿元,规划建设2幢数据机房楼,约1.1万个机柜,预计10个月封顶,18个月交付。建成后将是江苏省内规模大、建设标准高的大型数据中心,面向长三角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信息化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先发优势。

苏州移动选址汾湖是由于其是长三角一体化项目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居和营商环境”。据了解,目前苏州移动在全市共有4个核心机房和1个大型数据中心,专业的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已赢得阿里巴巴、腾讯、金山等大型互联网企业、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青睐。

新基建政策的扶持下,近两个月以来,中国移动在江苏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的脚步逐渐加快,好消息源源不断。5月29日,江苏移动与扬州仪征市政府在扬州签订中国移动(江苏扬州)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85亩,机柜总量约2.4万架,可容纳约30万台服务器;预留用地68亩,可再扩容机柜1万架。预计2023年建成首期工程。建成后,将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基础设施,赋能本地各行各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6月1日,中国移动(江苏南京)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封顶。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预计超过3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共规划4幢机房楼,全部建成后可承载1.9万个机架、30万台服务器。目前,一期已顺利投产,共交付7700个机柜,建成2幢机房楼,是江苏省内三大互联网出口节点之一。

中国移动(江苏苏州)数据中心的开工以及南京、扬州等数据中心项目的封顶都将增加地区对项目的吸引力,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拉动就业,加速推进本地区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新基建时代,除了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外,苏州移动持续发力新基建,积极加快5G部署,计划年底前建设开通5G基站约8000个,实现全市范围内主要城区、县城城区和重要乡镇、经济开发区的连续覆盖。同时还建成了全市首个5G体验中心及多个5G联合创新中心,并在多个行业形成了一批5G创新应用场景,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动能。 数据中心还将依托5G云计算能力,辐射长三角区域,满足高新技术产业对数据高带宽、低时延的要求,使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强大引擎,积极推动江苏省信息产业结构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