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新股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荷兰长线投资基金APG、韩国产业投资方SK集团参与投资。

1

秦淮数据集团是全球首家以泛亚太新兴市场作为业务核心区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也是专注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的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业务部署解决方案,包括提供产业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和IT增值业务等重资产生态链服务等。

目前,秦淮数据集团下设独立运营的子品牌“秦淮数据”和“Bridge DataCentres”。秦淮数据在中国区域内已形成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BridgeData Centres则拥有业内顶尖的国际化开发运营团队,在马来西亚和印度拥有可快速部署的数据中心集群

就数据中心而言,中国现有的网民数量、移动终端流量等已远超欧美等发达国家,数据中心建设却远远滞后,无法支撑中国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因此,数据中心未来几年将可能是我国新基建增长最迅速的板块之一。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韦毅认为:“秦淮数据集团是亚太数据中心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也是全球增长最快速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其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品更快交付、更低成本、更高性能和更多扩展性的特点,能满足绝大多数数字经济领导者的需求,我们相信秦淮数据集团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行业引领者。”

韦毅表示:“碧桂园创投作为产业赋能的中间桥梁,我们将协助已投企业积极对接集团的优质产业资源。本次秦淮也正在与碧桂园集团探讨数字地产方向、模块化建筑、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谈及团队的投资侧重,韦毅坦言,后续碧桂园创投在新基建领域将持续关注数据中心、网络安全、5G网络、云计算、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等细分赛道的投资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