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暨招商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闭幕,标志着我国目前位置最北、能源利用高效的大数据中心正式投产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359

呼伦贝尔是“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也是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纬度高、地质稳定的先天优势和良好的通信基础、充足的电力能源,为大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坐落于该市海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期工程主体为数据中心楼和运维中心楼,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拥有以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的机房10个、标准机柜2060面。所有机房均采用间接新风制冷技术,以“绿色”理念大程度发挥呼伦贝尔地区冷资源优势,保障数据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政涛表示,此次活动是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与呼伦贝尔市政府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标志着呼伦贝尔大数据与数字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未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依托内蒙古、甘肃、河北三大集中式云数据中心和覆盖全国的边缘计算数据中心“3+N”整体布局及“云边协同”的运营管理体系规划,打造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互联网+”产业平台,助力呼伦贝尔成为我国北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基地,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白海林表示,作为呼伦贝尔市政府重点工程,目前该数据中心已通过政务云、数据中台等应用建设,有效推动了政府各部门信息系统迁移,打破了信息“孤岛”、拔掉了数据“烟囱”,提升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呼伦贝尔市政府城市管理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强力推动了产业延伸和新兴战略性产业培育。

据项目负责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袁福生介绍,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已处于规划阶段,除新建的数据中心楼和配套机柜资源外,还将建设贯通呼伦贝尔到北京的直连链路,大幅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服务能力,实现对国家大数据产业战略的有力支撑。

在投运仪式暨招商推介会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还与呼伦贝尔市政府、中国移动、华为、百度云、金山云等多方签署合作协议。下一步,各方将按照“发挥优势、资源共享、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原则,共同在云计算、大数据、5G基础网络、运维技术服务等诸多领域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引入、人才培养、带动就业和产学研结合,推进呼伦贝尔信息化产业“云网融合”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0:14:29
机房建设 投资10亿元,移动一大数据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湖北移动算力网络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经二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黄石科技城二期内。 <详情>
2023-12-15 20:37:29
市场情报 是什么让加拿大在智慧农业领域全球领先?
垂直农业正成为一条迅速崛起的赛道。Insight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指出,垂直农业的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98.64亿美元。 <详情>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