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南通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二期E楼结构封顶。至此,项目完成全部楼栋主体结构施工。

南通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

在桩基施工阶段,项目团队采用PHC-AB型预应力预制管桩,严控工程质量,克服机械供应紧张及场地承载力条件差等诸多困难。主体结构施工期间,南通地区遭遇超长梅雨和连续高温天气。项目团队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各专业施工穿插协调配合,提高施工效率,在保证施工进度不受天气影响的同时,杜绝质量、安全隐患,为后续主体结构如期封顶创造了条件。

项目负责人张洪介绍,由于数据中心的特殊性,项目团队全程主导全专业采用BIM技术进行施工和管理,优化管线综合排布,提前解决各个专业之间的碰撞问题,避免施工过程中的拆改,大程度做到降本增效。另外,外立面采用保温装饰一体板施工技术,不但在绿色节能和外立面的观感上有独特优势,同时也减少了现场的施工工序,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为项目整体顺利的竣工交付赢得了时间。

南通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阿里巴巴全球首批云计算数据中心,同时也是世界顶尖高效运营、绿色环保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它的建成,不仅是阿里巴巴集团面向未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基于未来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的重大战略布局。

南通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南通市海门高新区富江北路,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共包含3栋数据中心,1栋办公楼;二期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共包含2栋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27 18:03:00
国内资讯 上海附近又一数据中心奠基 总投资70亿元
此前,南通的首期带宽40G南通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正式开通,同时实现与上海通信网络直联互通,为南通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提供又一优势。 <详情>
2020-07-14 08:29:55
国内资讯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杭州市拱墅区杭钢半山基地北区举行,浙江省长袁家军、常务副省长冯飞,杭州市长刘忻、市委秘书长许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
2020-03-30 15:26:00
国内资讯 沪通牵手再签合作大项目 超50亿元数据中心项目落户综保区
作为南通开发区接轨上海自贸区的桥头堡,南通综保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特殊的功能政策。 <详情>
2020-01-02 09:43:00
国内资讯 云谷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海门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
其中设备投入不低于30亿元,建筑面积不少于13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示范基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