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的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封顶。

30a865a577c54931aed9db800b0b889b

该项目由内蒙古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地约198亩,建设规模为2万个机柜的数据中心、空压机经济指数、流程行业等工业互联网平台、BIM产业,包括数据中心区域、生产运营中心区域、生活服务中心区域、绿化休闲区域。

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设计图

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设计图

今年4月30日,新区管委会为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1#数据中心)核发承诺制项目施工通知书,准许项目提前开工建设,10月21日,项目取得正式施工许可证书﹔10月30日,项目主体封顶。这一看似颠倒的顺序背后,源于和林格尔新区采用了承诺制审批方式。

传统审批模式,需要项目办理完成施工许可证及环境影响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等其他开工前手续方可开工。而通过承诺制开工的项目,不仅可以缓办施工许可手续,其他评估事项也都可以在竣工验收前办理完成即可,有利于企业统筹相关手续办理,大幅缩短了项目建设工期。

承诺制审批方式共为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节约了近6个月建设期,为企业节约大量建设成本,为项目的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近年来和林格尔新区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依托冷凉的气候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直达链路、总出口带宽22.54Tbps(含数据中心出口带宽)与北京互访时延仅为10ms左右的网络基础优势,形成了内通全国、外联俄蒙欧的通道网络体系。新区不断延伸和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先后引进了包括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在内的一批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应用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