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更高的网络速度、脊叶网络结构和并行光学的使用,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这种日益增长的复杂性可能会导致管理网络布线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因为使用先进技术会导致更多的连接和连接设备。最近发布的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标准BICSI 009-2019将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AIM)系统列为数据中心布线基础设施的推荐管理工具,以帮助解决这些挑战。

AIM系统可以捕获光纤电缆特性的细节(类型、容量、极性等),以及连接变化的自动跟踪和文档,并可以在中央控制台显示这些信息。现在,AIM开发者也可以将增强现实(AR)技术集成到这些系统中。这可以提高执行维护和故障排除任务的效率,并增加在完成工作的位置以覆盖的教学图像或交互式界面的形式提供上下文信息的能力。

现实世界中的AR

增强现实技术已经被用于在许多行业提供现场信息或补充或取代传统的手册和培训技术。

保时捷于2016年开始在自家工厂测试AR。他们的内部AR计划使用高度精密的激光扫描成品部件,包括整车,并将它们与存储在云端的规格进行比较。保时捷的QA技术人员,被安置在生产车间,然后用平板电脑捕捉任何可疑部件或明显缺陷的图像。平板电脑使用数字ar生成的叠加图来验证技术人员的工作,并帮助确定哪些部件通过了检查,哪些需要更多的工作。

在通用电气(GE)的一家工厂,工人们使用AR技术检查燃气轮机喷嘴。这一过程需要100多次精确测量,而使用AR技术可以缩短88%的测量时间。

在空客(Airbus)的一家工厂,工人们戴着智能眼镜来精确定位商用飞机上的座舱座位和家具——结果是零错误率和生产率提高了500%。

根据AR公司Atheer在2018年9月进行的“Atheer 2019企业AR准备调查”,员工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公司有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有限的和/或本地范围内测试或实现AR,而另外13%的企业范围内的AR解决方案正在部署/运行中。”在同一项调查中,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3年内公司将采用增强现实技术。

现在,让我们探讨AR和AIM系统将来如何协同工作,以在数据中心实现类似的结果。

AIM的定义

根据TIA标准ISO/IEC 18598, AIM解决方案是一个“集成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自动检测线缆的插入或移除,记录电缆基础设施,包括连接设备,使基础设施的管理和与其他系统的数据交换。”像CommScope的imVision这样的AIM产品让IT经理能够监控和评估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的每个方面——从追踪搁浅的交换机端口到排除连接问题——只需手工操作所需的一小部分时间。AIM解决方案位于数据中心,可以远程显示端口的位置、连接方式和位置。

IT专业人员必须处理网络拓扑变化、扩展、停机、安全和其他问题,同时努力维护或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效率和性能。AIM系统通过报告网络状态以及随时间的变化来解决这些挑战。这些系统“确切地知道”网络中有哪些电缆,它们支持的速度,它们连接的端口,以及它们位于何处。

此外,AIM系统在记录和监控一对多连接的能力方面是独一无二的,这对于支持40G、100G和400G网速的多光纤阵列连接器的出现是至关重要的。

AIM系统还确保了适当的纤维极性规则,消除了耗时的极性问题的故障排除任务。

AR将很快增加价值

AR是AIM系统的一个有价值的补充,因为我们可用的数字信息财富和我们应用这些信息的物理世界之间存在差距。在数据中心中,AIM系统可以了解网络设备的连接方式、网络设备所在位置、哪些连接承载了实时数据、可用机架空间、端口容量以及特定网络服务的端口可用性。

然而,将这些信息传递给负责实现连接变化的技术人员需要使用计算机或移动设备将屏幕上的信息与数据中心中的真实设备关联起来。这个过程并不理想,因为它很容易导致错误。

AR通过在技术人员需要的地方提供上下文数据、图像甚至视频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通过将ar功能的AIM设备指向交换机端口,该技术可以显示该端口的连接信息,包括连接的端点。然后,通过指向一个交换机,该技术可以显示相关的交换机运行数据,如使用的端口数量、维护记录等。

有相当多的实际用例将AIM系统与AR结合起来,以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减少错误的数量,并提高文档质量。

以AR用例为目标

考虑电信服务提供商在整个网络中采用AIM和AR的可能选择。这里有几个可供探索的选项,包括:

通过室内导航定位数据中心内网络设备。

虚拟电路跟踪,包括通过传输系统跟踪光纤电缆。

识别有告警的设备,显示告警详细信息,并提供告警解决说明。

使用AR设备进行自动化资产审计,以检测已安装设备和已记录设备之间的差异,并自动更新文档以协调差异。

远程协助聘请专家协助排除不常见的问题。

基于AR技术的发展

在大多数研究中,企业客户认为AR的硬件和软件还没有准备好。AR设备可能很重,很多情况下电池寿命太短,图像识别还不够准确。例如,在数据中心,AR设备需要深度感知能力来区分不同的电缆——这表明3D成像技术还没有成熟。

像苹果、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正在加速开发AR SDK,并将AR功能集成到他们的硬件中。2019年3月,Khronos Group宣布批准并公开发布OpenXR 0.90与AR和VR设备相关的免版税标准临时规范,统称为XR。

这意味着软件制造商将知道如何制作能在各种VR和AR硬件上快速高效运行的软件。AIM供应商正在为未来做准备,他们扩展了软件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这样他们就可以与AR系统交互,而供应商的研发部门也在紧跟最新技术,以便他们可以准备他们的AIM系统来交付正确的信息。

AR通过将AIM数据放到网络中,在技术人员需要它的地方和时间,显著增加了AIM数据的价值。AIM制造商已经在他们的产品中加入了增强现实技术,我们可以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复杂的系统。

AR技术正在迅速变化,成为主流只是时间问题。对于数据中心和网络运营商来说,要准备好利用AR工具,他们需要收集关于物理网络和布线位置的详细数据和信息。在文档和AIM系统上的投资将在AR未来到来时得到回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1-07-12 10:19:33
机房建设 自动化可显著提高数据中心运营效率
人工智能还将提高后端价值链的其他一些组成部分的效率,例如楼宇管理系统、分支电路监控系统、传感器、环境监控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等。 <详情>
2021-06-30 10:38:00
5G资讯 5G+AR,迎来新“蓝海”
在5G、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以及疫情的催生,“沉寂”许久的AR行业,或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详情>
2021-06-23 09:29:47
5G资讯 5G网络的关键特性将影响AR/边缘计算和存储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和华为联合发布了《AR洞察与应用实践白皮书》。白皮书指出,5G网络的关键特性,包括保证比特率、延迟、精确定位和移动性,将影响AR、边缘计算和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