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基于本土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优势条件,自2009年以来优先发展大数据产业,并在河北省率先启动数据中心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企商在线、京东、人保等一大批大数据中心产业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截至目前,廊坊市已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企商在线燕郊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光环新网等。数据存储支持能力全省第一。

2015年,大数据被列为国家战略,将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移动互联列为全市首个产业,科学规划、强大推进。

廊坊市根据纲要文件,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建立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一推进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以绿色、创新、高端发展为目标,重视产业链式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凝聚产业核心竞争力。

廊坊市相继制定《廊坊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廊坊市落实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引领产业升级行动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随着5G试运行,廊坊已成为辐射京津冀IDC数据中心机房布局的首选。廊坊市布局数字经济新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10多个,廊坊市已成为北方地区规模大的云存储、云计算、云服务基地。

idc数据中心坚持绿色节能理念,严格按照国际T4、T3+级标准设计建设,定位高级用户。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实质阶段,京津各领域的大数据需求为廊坊发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平台。相信未来随着京津冀深化合作,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5 15:34:23
2021-02-09 09:51:57
国内资讯 贵州2020年GDP增速4.5%居全国前列 将打造3个千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
贵州数字经济的最主要的方向,则是大数据产业以及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详情>
2021-01-20 09:58:58
大数据资讯 探访中国版“凤凰城”:沙漠小城崛起大数据产业集群
中卫西部云基地累计完成投资近75亿元,服务器总装机能力达到50万台,较2019年增长一倍以上。 <详情>
2020-07-07 17:02:56
国内资讯 “云”聚廊坊,京津走廊崛起大数据产业集群
6月12日,走进润泽国际信息港A-2数据中心,一组组机柜整齐排列在机房。灯光闪烁的硬盘里,存储着海量数据信息。在A-2数据中心的旁边,是几座还未建成的数据中心。“预计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