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一期工程成功送电,一期4座大数据中心的机柜全部实现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一期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一期

当天,基地A6数据中心最后一台250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完成加电,这标志着该基地新装30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2台630千伏安变压器、10台2500千伏安变压器的一期工程成功送电,本月底起,一期数据中心即可为首批京津冀用户共8.7万台服务器提供服务。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现场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现场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位于天津市武清区高村科技创新园内,为中国电信“2+4+31+X+O”布局中的重要枢纽节点之一。基地投资102亿元,占地面积246亩,共建设12座数据中心、3座动力中心以及1座生产指挥调度中心。

基地全景

基地全景

整个园区预计2022年底全部完成土建施工及交付,届时将满足5万个机架、100万台服务器的存储需求。项目建成后将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园区一期4栋数据中心为例,总算力可达到30TFLOPS/S(每秒30万亿次浮点运算)。

在该基地,中国中国电信大力推广数据中心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分期采用了分布式锂电DPS(不间断电源)、背板空调、间接蒸发冷却等技术。以分布式锂电DPS为例,它采用锂电储能,轻巧灵活,可按需部署在标准的IDC机柜内,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同时配合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做到供电资源的按需调度。

同时,基地立足立足“双碳”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引入三联供、余热回收技术,智能算力中心PUE(电能使用效率)值预计可降低至1.2以下,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全力实现数据中心绿色高效发展。

据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部主任张智刚介绍:目前,基地一期4座数据中心已建成并成功送电,将于本月底交付使用,另有第三期共4座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封顶,正在加快施工,很快将投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1-19 09:31: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还是EEUE或许都不重要
不论是新国标对EEUE的再强调,还是政策条文对PUE越发严格的要求,都是为了更好的降本增效、节能减碳,而且是一脉相承、日渐完善的,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的调整。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0-30 13:43:35
市场情报 iCooling,数据中心系统级AI节能专家
目前华为iCooling已在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和智算中心行业应用60+案例。 <详情>
2023-10-18 08:48: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
5月6日,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活动在韶关市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