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数据自成立以来,以安心无忧的增值服务、专业领先的运维服务、可靠信赖的机房服务,以及权威合规的专利认证、素质创新的人才培养,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肯定。为满足客户多项目多元化建设和运维需求,远洋数据正加速打造面向未来的大数据基础设施,高质量服务于政府、企业和各类创新创业团队,为智慧经济新发展全面赋能。

远洋数据现有13座数据中心,超2万个在运营机柜,10万以上机柜资源储备,机房遍布国内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双城四大经济圈;客户群覆盖国内大型云计算厂商、大型互联网企业、金融、政府机构等近上百余家客户。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产业的不断发展,作为各种信息载体的数据中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技术难度不断加大。远洋数据自主研发多项技术专利,为运维服务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撑。通过持续强化技术创新、人员保障、制度管理三方面的能力建设,远洋数据已逐步实现数据中心运维价值赋能,夯实数据中心竞争优势,打造包括项目改造、验证测试、能效管理等在内的全方位运维管理体系,以高标准、高要求的运维服务水平,服务广大客户。

在人才培养方面,远洋数据也同样卓有成效。其教培中心于2012年筹建,作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实施单位,站在学校和企业之间,从行业人才需求和企业用人规范出发,建立标准。同时与学校进行深度的课程改革,架起学校人才培养和用人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力争教育与产业两端深度相连,实现产教融合生态闭环。

截止 2021 年底,远洋数据已为相关企业机构约 6000 人提供了大数据、云计算方向专业培训,并向 70 余家企业输出技术及管理岗位 1400 余人,在互联网头部企业等公司担任重要职位。同时,作为远洋数据自有人才培训基地,教育培训中心已累计培养超600名内部设施运维人员,担任远洋数据运维部门总监、各数据中心机房经理,及各专业主管,是提高远洋数据核心竞争力的蓄能模块。

远洋数据正在进一步完善全国资源布局,从聚焦一线城市,向资源储备丰富的中西部地区扩展;同时,更多使用节能设备,发展AI技术融合,优化管理效能,提升人才软实力。未来,远洋数据将继续大力推进绿色节能环保措施,助力新型数据中心基础建设低碳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1 15:57:00
国内资讯 IDCC2021|远洋云泰数据刘丰:创新驱动绿色数据中心运营
蓄冷调峰技术通过波谷阶段蓄冷,波峰阶段放冷,保证制冷连续性长期缓冲。使得运营安全得到更大的保证的同时,实现了成本大幅度降低,一个数据中心每年可降低运维成本100多 <详情>
2021-08-24 14:37:30
市场情报 重装上阵 坚定向前 “远洋数据”品牌揭幕亮相
远洋数据以独立品牌形象正式亮相后,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数据基础设施运营商及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详情>